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基金机构频道

科创公司渐成外资新宠 华夏新兴成长专注科技创新领域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谷雨欣 2021-01-04

外资素有“聪明钱”之称,其一举一动被很多专业投资者视为投资风向标。而从外资近期动向来看,科创类公司逐渐成为新宠。由此可见,优质科创企业依然蕴藏着巨大的投资价值,投资者可以选择相关主题基金进行布局。目前,市场上有包括华夏新兴成长股票型基金在内的多只科技创新主题产品蓄势待发,为投资者布局科创领域提供了新的选择。

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7日,今年四季度以来,外资机构参与的A股调研多达472次。而科创企业已成为外资聚焦的首要对象,共有56家外资机构调研科创板企业,而去年同期仅有6家。其中,高盛集团、瑞银联合银行集团等外资机构四季度以来调研次数最多的个股均为科创企业。业内专家由此指出,未来外资对科创板股票的调研频率和持仓力度有望继续增加,而像华夏新兴成长这样主题鲜明的产品,不仅契合证券市场资金的主攻方向,同时也符合国家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战略发展方向,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

据了解,华夏新兴成长重点布局处于高速成长期的云计算、新能源车、半导体、军工等产业;同时,该只基金仓位灵活,10-50%的股票仓位可投资港股,力争分享港股市场优质科技龙头企业的成长红利。

尤值一提的是,华夏新兴成长将由张帆亲自挂帅。张帆是业内知名的科技股基金经理之一,拥有10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长期专注科技产业的研究与投资。自2010年以来,他先后担任华创证券研究部TMT行业分析师,中信证券研究部高级副总裁、电子行业首席分析师等职务,科技研究基本功底扎实;2015年11月加入华夏基金以后,管理的产品均是重点布局科技成长方向,累积了丰富的投资研究经验。

从张帆在管产品的配置来看,他擅长通过布局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军工、云计算等科技行业,把握科技成长股机会。据悉,张帆为华夏基金新锐基金经理、积极成长风格,业绩优异。经托管行复核的基金净值信息显示,截至今年12月16日,张帆管理1年以上的3只产品的年化回报均在23%以上。其中,同样聚焦科技创新主题的华夏科技创新A,自2019年5月6日成立以来,总回报达到114.75%,年化回报高达60.32%。

值得注意的是,华夏新兴成长除了由“成长研霸”张帆实力掌舵外,还有强大的科技行业研究团队保驾护航。自1998年成立以来,华夏基金已经打造了一支具备全面投资视野的资深管理团队,其中科技研究小组行业研究人员配置完备,覆盖重点新兴产业,通过专业、深入的研究,力争为华夏新兴成长等科技系列基金的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健的投资收益。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