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金融科技频道

易纲:已实现1.5万亿元金融系统向实体经济让利目标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岳品瑜 刘四红 网编:孟凡霞 2020-12-3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 刘四红)12月31日,央行官网公布央行行长易纲新年致辞,其中提到,目前,银行已累计完成对6万多亿元贷款的延期还本付息,累计发放3万多亿元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3000余万户经营主体,实现1.5万亿元金融系统向实体经济让利目标。

“我们持续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易纲表示,全系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化金融改革,推进高质量对外开放。认真履行国务院金融委办公室职责,金融监管协调进一步加强,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向纵深推进,宏观审慎管理框架不断完善,金融服务更加高质高效,贸易投资便利化举措持续推出,已宣布的金融领域对外开放措施加快落地,国际交流合作亮点纷呈。在金融改革开放的引领推动下,我们在打赢三大攻坚战的道路上砥砺前行。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织密金融安全网;金融支持精准扶贫,奔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落”;构建绿色金融体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易纲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新起点期待新力量。央行将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有效的金融支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