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金融科技频道

境外期货职业资格认可机制率先在北京实现重大突破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岳品瑜 宋亦桐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0-12-30

北京商报(记者 岳品瑜 宋亦桐)12月30日,来自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消息,中国期货业协会今日正式发布《关于具有境外期货职业资格的人员申请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期货从业资格的公告》。该公告的发布标志着北京“两区”建设又一重要成果落地,境外期货职业资格认可机制率先在京取得重大突破。

本次发布的公告有三大亮点:一是覆盖61个境外期货职业资格认可的国家和地区;二是相关人员通过境内期货从业法律法规考试后,填写申请并在协会备案,即获得“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无需参加基础知识考试;三是由拟任职期货或证券公司代为申请境内期货从业资格,该资格仅限在北京上述两区内提供服务。

近年来,北京不断提升高端金融人才队伍建设,加大金融人才吸引力度,打造首都金融发展新高地。人才是首都金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公告的发布将进一步提升境外期货职业资格人员在京发展便利,吸引更多国际高端期货从业人才齐聚北京,推动期货市场扩大对外开放水平。

北京期货商会会长、宏源期货董事长王化栋表示,“此举措有利于推进国际专业人才引进,有利于促进期货业高水平开放,有利于推动北京服务业开放,北京期货行业欢迎境外优秀人才加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