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新北京楼市

万达5年减少碳排放15万吨 今年又推出绿建节能第三个“五年规划”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谷雨欣 2020-12-30

在过去5年时间里,全国万达广场累计节能1.5亿度电,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5万吨。这是万达集团实施绿建节能第二个五年规划取得的重要成绩。12月30日,万达集团发布了《2021年—2025年绿建节能规划纲要》,这是万达推出的第三个绿建节能“五年规划”。

  广州白云万达广场是中国首个获得二星级绿建设计标识的大型购物中心

万达是中国企业绿建节能的先行者。从2000年开始,在国家没有强制规定的情况下,万达集团主动推行建筑节能。2011年,万达集团推出第一个节能减排五年规划,建立绿建节能的组织管理体系,明确规定2011新开业项目必须取得“绿建设计”认证,成为中国首家全面推行绿建节能的大型民营企业。在2016年至2020年的第二个节能减排五年规划中,万达再度提高标准,除了所有新建项目必须取得“绿建设计”认证外,新开业项目必须取得“绿建运营”认证。

  万达集团荣获2015年度“全国绿色建筑先锋奖”

为确保万达广场绿色节能运营,万达自主研发了万达广场“慧云智能化管理系统”。通过16个子系统,连接全国万达广场超100万台设备、300万个点位,每年产生1000亿条运行数据,通过运用大数据建模,实现对万达广场智能管理,平均每个广场每年节省能耗费用达48万元。万达还基于BIM技术推出建筑项目开发、建设全程管理的信息化系统——筑云系统,形成大型商业建筑从设计、发包、建设和运营全生命周期的一体化管控体系,进一步推进智能化绿色建造。在制度保障和技术加码的双重推动下,万达的绿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截至2020年年底,万达累计获得绿建认证862项,其中设计标识538项,运行标识232项,绿色饭店标识83项,绿建认证项目数量在全国企业中遥遥领先。

万达集团新推出的“五年规划”对绿建和节能提出了更高标准。新规划要求万达广场、建筑、酒店、旅游小镇项目均需取得不低于一星级绿色建筑评价标识证书,万达茂和医院项目需取得二星级绿色建筑评价标识证书。2021-2025年,万达要完成30个绿色商场、20个绿色饭店标识认证。预计万达广场在新的“五年规划”期间,节能降耗力度更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