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索菲亚荣获五大国际环保认可,夯实“环保超越欧标”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谷雨欣 2020-12-30

继2019年获得美国环境保护署(EPA)NAF无醛豁免认证和通过瑞士检测机构SGS的多项测定后。今年,索菲亚再一次刷新国际环保认证的成绩单,顺利通过了至严苛的FSC森林认证,同时还荣获日本国土交通省颁发的F★★★★认证。

近日,好消息再传来,索菲亚康纯板板芯获得了美国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的NAF无醛豁免认证,顺利将美国双NAF认证收入囊中。至此,索菲亚成为定制行业中率先获得这五大国际认可的企业。

索菲亚荣获五大国际环保认可,夯实“环保超越欧标”

五次“报考”国际环保认证,是索菲亚“(板材)环保超越欧标”的品牌核心优势所驱,但五次都以高分通过,足以证明索菲亚在环保性能上的追求已经接轨国际并立足于国际环保等级的金字塔尖。

被五大国际环保认可的索菲亚好在哪?

随着消费者环保意识的提高,产品的环保性能已然是衡量家具优劣的一项重要指标。于是,那些附有“环保认证证书”的品牌往往更能赢得消费者信赖。但认证机构五花八门、认证标准并不统一。索菲亚获得的这五大国际认可为什么值得一提?

例如,对于索菲亚新获得的CARB NAF认证,曾有人这样评价其标准的:这就像是对一个学生进行评价,考100分还不行,还要检查其家庭出身、平时表现等等,如果查出这个学生某天上课开了一个小差,那对不起,能考100分也可能不行。

这预示着美国CARB法规不仅将实木复合木制品的甲醛释放量提高到前所未有的水平,更重要的是,生产企业还必须严格按照法规建立管理体系和品质控制实验室,监管工厂的生产过程。此外,工厂要严格按照法规建立管理体系和品质控制,实验室来监管工厂的生产过程。现在,该法规已被纳入加州法案,是世界上关于复合木制品的甲醛释放量的最严格的标准之一。

美国EPA NAF认证的甲醛释放量限值要求和CARB NAF认证是相同的,不同在于EPA NAF认证是由美国国家环保局管辖,适用于全美范围,获得该认证就意味家具制品在认证有效期内出口美国市场时无需年审,也无需进行甲醛检测。

日本F★★★★标准则源于日本农林省JAS的法律法规,要求所有木制建材类商品必须达到一定 “★”数量才能使用,而F★★★★属于最高等级,被誉为日本标准环保最高的健康等级,也被认为是国际上至优的环保标准。

索菲亚荣获五大国际环保认可,夯实“环保超越欧标”

瑞士SGS,是国际公认的检验、测试、认证和鉴定机构,是全球公认的质量和诚信基准。2019年,索菲亚将康纯板送检,经过SGS的甲醛释放量、表面耐磨性能、表面耐龟裂性能、表面耐划痕性能、耐光色牢度等多项性能测定,均符合标准。其中在甲醛释放量的检测中,康纯板的结果为未检出。

FSC森林认证,则是促进森林可持续经营和林产品市场准入的一种新机制,在过去的20多年里,FSC赢得了“最严格的”、“可信任的森林认证体系”等声誉,成为世界森林贸易网络(GFTN)的入会门槛。获得该认证的家居品牌,意味着选材上就已经受到了严格的监管。

索菲亚突破层层考验,从原料选材、甲醛释放量、还有产品性能等,拿下了一张又一张的“国际通行证”,充分表明索菲亚康纯板作为板材全能选手的强大实力,也牢牢稳固了索菲亚在行业中的环保领先地位。

荣誉背后是环保铁军的“硬核实力”

毋容置疑,获得多项严苛的环保认证是结果,而让索菲亚“(板材)环保超越欧标”的品牌优势牢不可破的,离不开雄厚的技术实力支撑。

首先在平台建设方面,索菲亚在全国范围内已布局六大实验室,建成了技术实力雄厚、检测业务全面、拥有大量现代化检测仪器设备和专业人员的检测矩阵。值得一提的是,位于广州的华南实验室更是获得了国家CNAS认证,成为行业内第一家国家认可测试机构,这也意味着索菲亚有能力在新产品开发设计、原材料质量、生产过程控制等各个层面进行检查,并按照CNAS的要求独立进行具有国际测试水平的产品质量测试,以确保消费者购买的产品符合最新的安全和性能标准。

索菲亚荣获五大国际环保认可,夯实“环保超越欧标”

此外,通过长期研发投入和技术积累,索菲亚根据市场需求,不断建立了环保性能远高于国际标准的标准,从2014年启用企业标准的E0级板材,引发了整个定制家居行业的板材环保升级热潮,到2015年团队成功研制出质量稳定的无醛板材康纯板并制订了产品标准,再到2016年索菲亚康纯板系列产品上市,掀起一股无醛添加热潮....索菲亚持续不断得推进定制家居行业的产品升级,以满足消费者多层次的消费需求

与此同时,索菲亚还拥有世界一流水平的智能制造生产线,大大提升生产效率的同时,也让产品精准化、标准化生产得到大幅度提高,打消了消费者对于定制家具在工艺、质量、环保等方面的顾虑。值得注意的是,索菲亚还坚持建设绿色工厂,秉承绿色制造的宗旨,注重环保治理和节能减排,实现企业自身的节能、降耗和减污。就在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第四批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示范名单》中,索菲亚华东生产基地、索菲亚家居(浙江)有限公司就作为定制柜类行业唯一入选者,被评为“国家级绿色工厂”。

索菲亚荣获五大国际环保认可,夯实“环保超越欧标”

对于定制家居行业而言,获得国际环保认证绝非高不可攀。但索菲亚的雄心远不在此。目前,国内的家居品牌在研发和技术上还难以与国际品牌抗衡,但索菲亚不吝投入,重视研发、技术和绿色生产,不仅深层次解决好了产品问题,对公司的高成长也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定能厚积而薄发,乘势而有为!

图源:企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