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媒体产品 > 蓝视频 > 第一时间

视频|“智慧+”重构西山永定河文化带新商机

拍摄:胡晓钰 剪辑:胡晓钰 网编:卢扬 2020-12-29
2020年第二届北京西山永定河发展论坛于12月19日在石景山区举办,论坛邀请了业界专家学者,为西山永定河的发展挖掘智慧宝藏。可以看出,数字化、5G、“智能+”体验正在成为西山永定河一带发展的热词。在中关村首钢园秀池水下展厅,一场科技“大秀”于本月开幕。30余家被遴选出来的优秀项目团队在2020年中关村5G创新应用大赛优质项目展览上亮相。据了解,打造“智能+”体验消费新空间,利用首钢5G智慧示范园区、中关村产业园的新技术优势,引领消费科技新范式、新潮流已被写入《石景山区促进消费升级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行动计划(2019年-2021年)》中。北京商报记者在走访时也看到,今年,5G数字展览、中国科幻大会等前沿活动接连在永定河畔落地,重塑着传统文化资源,同时吸引着新兴行业人才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