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新北京楼市

智能建筑成新蓝海 业内人士:工程管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是必然趋势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荣蕾 网编:卢扬 2020-12-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荣蕾)12月26日,2020北京工程管理高峰论坛在京召开。作为工程管理学术工作者与企业之间的深度交流平台,本届论坛的举办旨在推动新时代工程管理与建设可持续发展,助力建筑业持续深化改革,实现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届论坛由北京工程管理科学学会主办,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建筑大学承办。论坛以“科学筑城·数智融建”为主题,积极研讨建筑产业升级的信息化、数字化与智能化,“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工程管理理论与方法等问题。

论坛上,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长王早生,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副理事长王树平,北京城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裴宏伟,北京建筑大学党委书记姜泽廷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秘书长李明安等10位行业专家围绕会议主题和与会者分享了工程总承包模式、城市经营、全过程工程咨询、智慧建造、场地土壤修复、政府投资项目全过程咨询、数字建筑与数字教育、基于BIM技术工程项目成本管控、城市更新工程项目集成、国际工程工期延误索赔与争议解决等工程管理领域前沿课题的理论研究与优秀案例。

北京建筑大学党委书记在姜泽廷致辞中表示,随着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基建”的布局和完善,智能建筑产业已经成为新蓝海,加快工程管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既是发展必然趋势,又是未来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战场。近年来,随着“中国建造”的蓬勃发展,一批世界级、标志性重大工程相继建成,相应的工程管理理论研究和实践水平也得到快速提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