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战略投资晗月 开元酒店集团盯上西部中端酒店市场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关子辰 网编:肖玮 2020-12-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2020年酒店市场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不过这并未减缓各大酒店集团扩张的步伐。12月22日,开元酒店集团对外宣布,战略投资江苏晗月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晗月酒店集团”),并全面推进中端酒店的高速发展。据悉,以高端酒店起家的开元酒店集团此次战略投资晗月,显然是看中了其在西部市场的影响力。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未来随着国内各大连锁酒店集团加速布局,西部和中部中高端酒店市场的竞争也会随之加剧。

据介绍,此次战略投资晗月酒店,除了资本层面,开元酒店也将在产品、技术、会员、中央预订和平台建设等多方面,跟晗月酒店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其中包含共建中端事业群,发展各中端酒店品牌,包括开元曼居、开元颐居、开元美途、晗月系列酒店品牌等,促进宾客在体验方面的升级。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开元酒店集团以高端酒店起家,目前在国内拥有开元名都、开元度假村、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开元观堂、开元曼居等14大酒店品牌,而这些品牌也覆盖了从中端和高端酒店不同档次。同时,自去年3月11日上市以来,开元酒店集团管理和签约的酒店也超过570家,遍布全国120多个城市。不过,目前开元酒店集团很大一部分酒店布局仍然集中在长三角一带。

另据了解,晗月酒店业务发展于2008年,目前晗月旗下拥有晗月Y酒店、H酒店、云酒店三个子品牌,在营和签约酒店近150家,其在西北及中部地区有广泛影响力,且同时具有优质的向上产业链资源的中端连锁酒店管理公司。北京商报记者还从晗月酒店集团官网了解到,目前四川、陕西、贵州等均是该集团重点发展区域。

开元酒店方面还介绍到,公司中端项目发展至今,已从单纯的选择酒店或选择物业中跳脱出来,并通过围绕选址、设计、技术服务、筹建开业、运营管理等全程对项目进行跟踪指导,用更高性价比的方式帮助酒店降低成本,并最终帮助提升门店收益和增加业主投资回报。

事实上,近一段时间以来,各大酒店集团也在西部、中部连锁酒店市场加大投入。今年7月初,华住集团就在成都落户首家汉庭3.5旗舰店,布局西南市场;今年8月中旬,汉庭还在西北地区的兰州再落子一家3.5门店。由此可见,华住也在加码中西部酒店市场。

华美酒店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赵焕焱分析指出,疫情之后,连锁酒店抗风险的能力凸显,而酒店连锁化程度低的区域也就成为各家酒店集团争夺的区域。赵焕焱还认为,当前一些低价经济型酒店若不能满足消费需求,可能会向中端升级,同时这些酒店品牌下沉市场也会造成区域内酒店客源竞争进一步加剧。同时,在酒店不断“跑马圈地”下,加速功能升级和细分市场定位匹配,找到合适的定位也成为市场玩家们的新玩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