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新北京楼市

升维居住服务 贝壳找房发布“五力”人才标准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卢扬 王寅浩 网编:肖玮 2020-12-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王寅浩)居住服务场景的重度迭代,关键是人的迭代。近日,贝壳找房发布“五力”人才标准,以用户力、产业力、耐挫力、合作力、价值力等“五力”,来打造产业互联网复合型人才,坚守长期主义。

具体来看,“用户力”即用户思维,以客户至上为准则,结合互联网思维,以此为基本方法论去重构行业、迭代居住体验;“产业力”即深耕居住行业,能够站在产业视角运营管理,与产业里的服务者有共情,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提升整体效率;“耐挫力”即遇到困难百折不挠,非常坚韧;“合作力”即懂合作、善合作,不仅是团队间的合作,更是与客户的合作,达到合作共赢;“价值力”即强调价值驱动,以正向价值观引导、目标导向,以长期价值为中心,而非一时的成效,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

据贝壳找房高级副总裁、CHO左东华介绍,产业互联网其中一个核心就是供给侧的改革,作为居住产业来说,能提供真正优质的服务者,是在行业里留存的关键。因为产业互联网的特质,人才入门慢,短期内可能价值感较弱,但长期升值空间是非常大的,而且不可替代性强,所以贝壳还是愿意在人才的培养上,投入足够多的时间和精力。

为全方位落地“五力”人才观,近年来,贝壳构建了全方位人才培养体系,覆盖平台职能产研人员、经纪人、店东、品牌主等在内的多个群体,打造人才全职业周期培养。

左东华称,针对居住服务领域的众多服务者,贝壳找房也对于不同群体开设了不同培训课程,包括面向房产交易从业者,贝壳经纪学院为经纪人提供的覆盖多业务板块的课程、面向店东和品牌主分别设立了花桥学堂和原力场,聚焦中高端人才的职业化进阶与管理能力提升。

此外,贝壳找房还推出服务者专业教育,包括职业技能/资质认证培训、学历教育、在职人员的继续教育等。为打通人才培养路径,贝壳找房还与多个高校开展校企合作,开发了新居住数字化人才标准,与院校合作编写相应的教材书籍,将新居住服务行业的人才需求与学校教育融合,持续提升行业从业人员的素质和技能。

“从整个行业来看,经纪人流失率处于较高水平,这是行业问题。”左东华表示,“五力”人才强调的是一个正循环,只有提供优质的服务,客户才会选择你,经纪人被激励后,也能更进一步创造“品质”价值。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