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新北京楼市

冬季来野三坡:我想在这雪地上“撒个野”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谷雨欣 2020-12-22

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野三坡与繁华首都的距离之近,还是超出了我的直觉:从高楼大厦的北京,驱车抵达冬季北方独有的山水野趣,与十亿年地质奇迹、十万亩原始森林、纯净的浩瀚星空、未受污染的拒马河为邻,从人潮拥挤地铁公交到御风飞驰的山地雪野,从喧嚣庸碌的都市日常抵达观照内心的通透禅境,竟然仅仅只需2个小时左右。

繁华未远,野趣更浓

和北京城直线距离不到百公里,单从地理上看,野三坡与繁忙的都市并不算远,刚好用一个周末就可以在都市、山水间往还,偏偏又“野”得恰到好处,野三坡的诱惑由来已久。

这方十几亿年地质运动形成的山水奇景,元明以来就是北京城外难得野趣,“十丈红尘飞不到,玉山深处有人家”的吟咏,数百年来时刻撩拨着都市人的心弦。红尘人间,自有惹人痴醉处,谁能真正看破?用一个周末的时间,短暂跳出忙碌的、固定的生活轨迹,观风吹雪落,看云卷云舒,在野趣十足的山水田园之间一舒襟抱,给疲惫的身心“放个假”,让生活来一次轻盈的跳跃,便是最好的治愈。

入山问道,不是消极苦行的隐居之道,而是彻底放松身心、体会生命愉悦、进退自如的乐享生活之道。坐拥空灵的山水野趣的同时,尽享现代生活的舒适便利。位于景区核心地带的荣盛康旅野三坡国际度假区便深谙此道,于山水绝佳处,打造了满足“游、养、医、药”全生命周期需求的五星级阿尔卡迪亚国际度假酒店、荣颐苑康养中心等全产业链度假配套。

古人游野三坡,落笔即有定论:“此地即桃源”。巧的是,阿尔卡迪亚酒店命名来源于英文“Arcadia”一词,含义正是“世外桃源”。如果说野三坡得天独厚的“山、林、水、气、光”提供了旅居康养的五大自然环境要素,那么由荣盛康旅阿尔卡迪亚酒店、荣颐苑等配套组成的豪华度假区,则在“食、住、行、娱、养”等现代化度假服务方面提供了舒心保障。

在荣盛康旅野三坡国际度假区总经理刘宏看来,旅居康养的诸多要素之中,山水森林之外,“气”与“光”亦不可或缺。所谓好的“气”,就是指空气的柔和度、湿度、洁净度、氧含量都恰到好处,野三坡PM2.5常年低于50、负氧离子含量达14000/立方厘米,风柔气爽,所有指标都堪称“顶配”,因此也有“太行山的西双版纳”之美称。“光”的方面,野三坡位于北纬39度线上,山势平缓柔和,独特地形让冬日暖阳得以有韵律地洒在这里,暖到心底的缱绻柔情,谁能抗拒?

人生不能无饕餮盛宴,但也离不开乡村小炒的家常滋味。“食”,除了品类齐全、来自全世界的顶级美食外,更有拒马河野生鱼虾、总经理刘宏亲自研发的家乡美食“简阳羊汤”以及各式各样独具风味的农家小吃、山野清供;“住”,除了占地2000亩的五星级阿尔卡迪亚豪华度假酒店,还有专为梦幻童年打造的网红打卡地野三坡荣逸四季童话酒店,以及清新唯美、极具性价比的荣馨度假客栈;而以荣颐苑为中心,由“四季康养”、“AI智能”、“休闲养生”、“营养膳食”等几大板块构成的康养体系,则将一个“养”字阐释到极致。

人生知己难求,世间一见倾心的相遇之难,又岂是人生所独有?野三坡与荣盛康旅阿卡康养小镇的相见恨晚、两个“世外桃源”的一拍即合,奇妙的化学变化就此开始,山水生机与人文活力水乳交融,这一切,无疑让荣盛康旅野三坡国际度假区成为京西南、雄安北山水之间一个难得的绝佳度假、康养、旅居、打卡之地。野三坡度假区的魅力,就连来自“天府之国”的总经理刘宏也难以抵挡,他笑言,野三坡的工作和生活体验,早已让他“乐不思蜀”。

童心无暇,冰雪为证

冬季的华北,当大部分景区都不得不进入“淡季”之时,野三坡则正好迎来一年最好的胜景之一——“盘坡积雪”。野三坡旧名“盘坡”,冬日落雪之后积久不化,天地之间茫茫雪野,让人流连忘返,古人提及野三坡的文字,今日读来,仍让人心旌摇荡:“满坡积雪,山色有无间。”

假如你想携全家老幼,在冬季北方度过一个悠闲的冰雪主题周末,在雪地上尽情地撒野,让孩子在奇幻的童话世界里来一场终生难忘的“奇遇”,我实在想不到有比野三坡更为合适的地方。

如果说阿卡康养小镇更受成年人的青睐,那么与之比邻的以四季童话酒店、山地滑雪场为核心的阿卡欢乐小镇,则是一个更符合孩子们想象的“世外桃源”。作为口碑爆棚的环京亲子网红酒店,冰雪季以来,野三坡荣逸四季童话酒店的230间独具特色的主题客房周周“爆满”,“孩子们可喜欢这里了,离开的时候很多哭鼻子的,家长只能答应小朋友下星期还来这儿”,阿卡欢乐小镇在小朋友们心中的地位和口碑可见一斑。

童话酒店以北欧童话城堡风格为主,内设豪华公主房、梦幻船形房,极速汽车房、梦幻森林房等6种特色主题客房,并专为儿童打造了翡翠城多功能拓展厅、DIY手工坊、小红帽影院、旋转木马、摄影打卡等。豪华公主房,全粉色系装修风格,足够圆每以个小女孩童年时的公主梦;梦幻船形房则在推门的一瞬间将小朋友带入童话里的“海盗”世界,最特别的是,室内设有滑梯,小朋友们幻想中的滑滑梯下床在这里成为了现实……超大的无动力游乐场爱普儿童乐园、动画影院,更是让小朋友们尖叫连连,流连忘返……

更让亲子家庭心动的是,酒店的窗外,近在咫尺的距离内,坐落着一座对儿童和亲子家庭超级友好的山野滑雪场,雪场上有城堡,城堡外有雪道,让人一时无法分清,这到底是冰雪里的童话世界,还是童话里的冰雪世界。滑雪场拥有初级雪道、中级雪道各2条,中高级道1条,连带雪圈道和戏雪乐园,占地面积约20000平方米。其中,专为初学者和儿童设置的初级雪道仅长210米,坡度平缓,在专业儿童滑雪教练寓教于乐的悉心指导下,任何3岁以上的儿童都可以在此开启一生最美妙的滑雪体验,尽情释放童年活跃的天性,在心底种下热爱运动、亲近自然的种子,留下足以温暖一生的童年回忆。在戏雪区,亲子家庭也可以乘坐雪地摩托、雪地ATV等尽情驰骋,更有适合孩子的彩虹滑道、雪地挖掘机、雪地坦克、雪地转转、雪地推雪机等游乐项目,为亲子家庭提供了一个老少咸宜、其乐融融的玩雪天堂。

冰雪为欢乐小镇提供了无尽的欢声笑语,但阿卡欢乐小镇的欢乐,并不仅仅限于冰雪。小镇的核心商业配套,借鉴了芬兰拉普兰小镇一比一还原,坡屋顶和尖屋顶,色调清新简约,带有浓浓的北欧风情。小镇核心地带,还建有一条长达1公里的北欧风情步行街,内设健身房、图书馆、饭店、超市、荣馨客栈、医务室、业主俱乐部、露天巨幕电影,同时还不定期举办篝火晚会、风情峡谷音乐节、烟花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每个周末,小镇都会迎来京西南最大的“山货地摊大集”,集温馨浪漫、民俗特色于一身,丰富多彩的活动,一定能够给全家老少留下温馨浪漫的难忘回忆。

山中有院,院里看山

假如野三坡的灵秀美景让你一见如故,假如阿卡康旅小镇和欢乐小镇让你和家人流连忘返,假如城市的生活常常让你感到疲惫,或者,你也和我一样,一直渴望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院子,那么,来野三坡体会一下山居的乐趣吧,荣盛康旅早已在这里为你留好了一座后院。

如果说山水田园是一场美梦,那么3重庭院12大空间、时时观景、室室通景,赠送率最高达107%的荣盛七彩合院,可以说真正将中国人萦绕心头、挥之不散的千古田园梦落地成了看得见、摸的着的现实。不同于传统别墅让人望而却步的大院深宅、豪宅巨室,七彩合苑主打灵动的空间哲学,面积控制在52㎡到85㎡,结合超大赠送空间,让山居别墅的“有院生活”不再高不可攀。

以七彩合苑最受欢迎的户型之一“F户型”为例,两室一厅一卫,面积约73㎡,双面观景主卧之外,还拥有相连的开阔阳台,顶配精装,即住即享;第三卧室、咖啡厅、健身房.....则可以随家庭结构随时转换,空间灵活轻盈。让人惊喜的是,该户型赠送率超高,赠送面积包括三庭院一露台,高达78㎡,加上室内面积,业主实得面积竟高达151㎡!超大的赠送面积,意味着美好山居度假生活的更多可能:超大景观露台、露天泳池、生态餐厅、私人会馆、童趣乐园、养生茶室...... 得以随度假需求自由切换。

眼有风景,心有所念,山中有院,院里看山,人生得清趣如此,夫复何求?

户型丰富的七彩合院之外,野三坡荣盛康旅还有洋房(83-105㎡)、联排(157-170㎡),三大极具性价比的旅居产品线,购房即可加入荣盛康旅以“一处置业、四季度假、旅居天下”为核心理念的“盛行天下”体系:自住享星级配套、旅居可通过盛行天下平台全国换住旅居天下、托管更可享受丰富福利和高端酒店管理服务所带来的超高收益。

山水里有真趣,田园里见真我。华彩人生不止是闪光灯璀璨的台前荣耀,也需要感悟山水、观照内心的精神后院。春看百花,夏乘凉风,秋尝白果,冬赏冰雪,住在这里,你所拥有的不仅仅是野三坡的青山绿水、碧天白雪,更有想你所想的完备配套和旅居方案,从可以栽种苹果树的私家田园,到专为业主打造的拒马河活水鱼塘,从野三坡充满北方风情的峡谷美景,到分布全国各地风情各异的盛行天下换住权益,逐景而居,让美好的生活之光照进现实。

因此,荣盛康旅野三坡项目,也可以说是以“旅游、度假、休闲、健康、养生、养老”为目的的人生“第三套房”的绝佳之选,不容错过。

人生盛境,此为序章

野三坡度假区带给我们的不止是繁忙之外的片刻放松,在荣盛康旅看来,野三坡度假区值得拥有更宏大、更瑰丽、更具想象力和“野心”的未来。看起来充满雄心的宏图背后,除了荣盛康旅的美好生活哲学之外,还有着更为深沉的人文关怀和社会责任温度。

荣盛康旅野三坡国际度假区分别位于京西百渡的第49渡和第53渡,处于拒马河流域的重要位置,下一步,荣盛康旅将对该段拒马河流域进行统一规划、整体治理、生态修复,将其打造成“中国第一风情峡谷走廊”。这一计划在大大提升野三坡的魅力指数的同时,更有望带动当地14个乡村6000余户超过17000人过上更为富足美好的生活。

沿108国道打造的全长约10.14公里的1014爱情公路,建成之后,不仅仅是全世界情侣的打卡之路,更将成为是沿途村民的创业、就业致富之路;将当地村民自产的山货请入山货大集、将当地民居改造成“第一风情民院”集群,让游客近距离接触风情民俗文化的同时,也为当地村民创造了新的旅游致富机遇;接下来,荣盛康旅还拟将北京宋庄的画家引入,为民院经营注入更多文化属性,将其打造成为宋庄画家村的升级版。

自2020年7月份以来,荣盛康旅在小镇区域打造了4个特色野生活水生态鱼塘,将纯净污染、野趣横溢的生态山居生活鲜活展现在人们面前,深受业主和游客的青睐,未来荣盛康旅将以此为基础,打造“华北最大的钓鱼康养基地”。而对于深谙美食之道的总经理刘宏来说,顶级的度假生活绝对少不了让人欲罢不能的美食,接下来,充分利用本地村民自产的无污染肉、蛋、菜食材,与文旅部下属中国食文化研究会联合打造“舌尖上的中国”的现实集成版,将是他最看重的工作之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诞辰,而阿卡小镇东北方向20公里的革命老区九龙镇山南村是经典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发源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了保护红色资源、弘扬爱党爱国精神,在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荣盛康旅拟利用现有滑雪场夏季时段,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主题,种植红黄两色花卉,向党的100周年献礼。同时,联手“欧中文化音乐艺术协会”,邀请中欧知名音乐家于7—9月持续举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型音乐会,让全世界聆听中国红歌,爱上中国的声音……

如果说野三坡的美景造化是大自然的奇迹,那么,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旅游规划与旅游资源保护的和谐统一,度假经济与村民脱贫致富的多方共赢,人文艺术与山水美景的水乳交融,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的齐头并进,则是另外一种更值得赞叹的“奇迹”。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