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英国发现“VUI-202012/01”新毒株 伦敦等地封锁升级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汤艺甜 网编:陶凤 2020-12-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汤艺甜)英国封锁措施突然升级,当地时间12月19日晚间,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自周日起对英国伦敦以及英格兰南部地区实行封锁措施。他表示,现有的新冠肺炎限制措施未能控制住新一轮的疫情蔓延。

约翰逊宣布,从周日开始对首都周边热点地区实施新的4级防控,所有非必要商店都将关闭,数百万人被要求留在家中,“当病毒改变攻击方式时,我们必须改变我们的防御方式。”

英国政府防控措施大幅升级是因为在英国发现了冠状病毒的一个新毒株,被命名为“VUI-202012/01”。有科学证据表明,“VUI-202012/01”的传播速度比以前的毒株快得多,是该国近些天感染激增的元凶。政府官员称,过去一周伦敦的Covid-19感染率几乎翻了一番,其中近60%是这种新毒株。

英格兰首席医疗官Chris Whitty说,“目前尚无证据表明这种新毒株可导致更高的死亡率或影响疫苗和治疗,但正在紧急确认这一点,”Whitty说。“鉴于最新发展,公众采取措施减少病毒传播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目前,整个欧洲的疫情形势正在恶化,法国总统马克龙感染、意大利和德国等国都在节日期间实施新的防控措施。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