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入局社区赛道 贝尔地板意在焕新市场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谷雨欣 2020-12-16

当巨头们在社区团购赛道大战正酣之时,一家地板企业也将触角伸向了社区。不过,贝尔地板并非要加入团战,与巨头直面竞争,它想要撬动的是另一个市场——焕新。

2020年底,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贝尔地板首家社区店正在常州紧锣密鼓地筹建中,一旦模式跑通,试点成功,明年或将会向代理商开放。

探索社区店模式

闯社区赛道,贝尔迈出的第一步自己最熟悉、也最方便整合资源的区域——常州。

社区店,是贝尔在国内零售市场正在探索的一种新店态。此前,在国内零售市场,贝尔除了较为强势的线上渠道以外,线下主要是专卖店和新零售贝壳店。2020年8月贝尔开始探索社区店模式,2020年底贝尔首家社区店将落子常州。 

 社区店概念图

“相对专卖店,社区店面积较小,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人员配置上我们会配一位专业的驻店设计师,一名上门做清洗等相关服务的师傅,以及一名上门帮业主讲解产品形成销售转化的销售人员。” 贝尔地板市场总监朱新疆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社区店将主要承载三大功能,一是基础设计,能根据业主家里的户型和装修风格快速设计,让他看到选择的这款地板铺在家里是什么样子;二是便民服务,比如为业主暂存物品,提供借用工具、充电、休息等服务;三是销售方案。

 

从人员配置和功能上看,贝尔的社区店与之前进入社区但折戟的家装类企业并无太大差异,贝尔如何不重蹈它们的覆辙?

以口碑为战略初衷

“我们进入社区的初衷不一样,那些品牌做不好社区是因为开几个月看不到盈利就撤了,我们不急功近利,是真正想去把服务做好,把品牌口碑在社区竖起来,前期甚至有一些战略性亏损也没有关系。” 朱新疆认为,初衷不同,是贝尔与其他企业最大不同,也是其押注社区赛道最大的砝码。

 

以清洗、保养、检测为切入口,入局社区赛道,贝尔做好了“养店”的打算。不管家里是什么品牌的地板,只要预约报名,贝尔就会安排人上门免费清洗、保养,保养之后还会进行检测,出具一份报告,告知业主家里地板存在哪些问题。“整个过程我们不会收钱,也不会卖货,因为我们不是为了卖货而做这些,是真金白银地投入成本为小区业主提供服务。”朱新疆相信,这种相对公益的服务,会助力贝尔在小区形成好口碑。

对于社区店,贝尔对其前期业绩没有任何考核,站稳脚跟,便是唯一要求。当口碑积累到一定程度,推出一些活动就是水到渠成了,比如贝尔的8小时极速焕新。

切分焕新大蛋糕

布局社区,贝尔意在锻造撬动焕新市场的利器。入局社区赛道之前,贝尔做了大量的市场调查,发现五年以上老小区,家里地板卷边、起拱、磨花,甚至残缺的问题相当普遍,只是缺乏一个渠道让他们下定决心去把旧地板换掉,社区店极好地迎合了这种需求,8小时极速焕新更是直击痛点。“8小时极速焕新,意味着早上出门上班时工人进场,晚上下班回家时地板已经完成焕新,生活可以完全不受影响。”家里房子已经8年未装修的张姓业主表示十分心动,这样他就再也不用忍受家里地板的咯吱声了。

贝尔欲以社区店撬动的焕新市场是一块巨大的蛋糕。土巴兔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后疫情时代家庭装修报告》显示,在对装修房屋类型的细分上,一线城市每10个用户中有7个是在翻新旧房,这一占比甚至比二三线城市的占比总和还要高。针对旧房的改造类型土巴兔大数据研究院也做了分析,报告显示,用户在决定改造之后,基本上有66.7%的人群会选择大局改,对于整个空间来说,基本算是一次“焕新”服务。

 

分析人士指出,相对单品类单品牌出击焕新,若能多品类联手共同攻坚,或能更快“分蛋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