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飞宇门窗:门窗品质是个系统工程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谷雨欣 2020-12-16

站立在一栋露天毛坯房内,很难想象在门窗行业声名大噪的飞宇门窗,竟然有这样一个测试实验室——未经装饰的水泥墙、墙上饱受风吹雨淋的门窗产品。这样看似“野生”、不寻常的测试方式,却蕴藏着飞宇门窗对品质的严格要求。在飞宇门窗常务副总经理陈飞宇看来,门窗的好品质,不只取决于产品本身,而是一个从源头到生产再到安装的严控的系统工程。飞宇门窗正是通过严苛的源头测试、精细的生产管控、专业的安装服务,把好品质交付到千家万户。

严苛的源头测试

见惯了现代化高科技的门窗品质测试实验室,看到飞宇门窗测试、培训实操基地,记者的第一感觉是:这也太简陋了吧。一栋露天的毛坯房,原生态的水泥墙未曾做任何装饰,墙壁上打满了各样格式的窗洞和门洞,有的已装上了产品,任凭风吹雨淋。

飞宇门窗:门窗品质是个系统工程

飞宇门窗常务副总经理陈飞宇

“高大上的测试实验室和训练基地我们也有,但是实操才更能体现问题,所以我们盖了这个毛坯房。”面对记者的疑惑,陈飞宇介绍说,一方面,把新产品装在基地,可以测试出更真实使用效果。另一方面,这里可以模拟各种实操场景,等于是安装技工的练兵场。比如房顶的设备可以模拟高空作业,不同的窗洞可以模拟不同安装条件。虽然整个环境看起来是个“破房子”,实际上投入并不少。

飞宇门窗:门窗品质是个系统工程

陈飞宇用在门里加河沙的方法,测试供应商新提供的五金吊轨的承重

比基地环境更令人感到新奇的,是陈飞宇的“野生”测试方法。比如,为了测试供应商新提供的五金吊轨的承重,他在一个三扇推拉门的玻璃中间灌满了河沙。“按标准这个吊轨承重240公斤就可以,我给玻璃灌上河沙后,门扇的重量是300多公斤。”陈飞宇解释说,这样不仅可以测试出吊轨承重是否合格,还可以测试出更高的承重下门扇推拉是否顺畅,“这比机器测试更直观。如果在这里都很顺畅,那到客户家更没问题。”他表示,这种近乎“笨方法”的品质测试和技能培训,让飞宇门窗在品质保证上更有底气。“因为我们实实在在检验过。”

精细的生产管控

让飞宇对自身品质有底气的,还有生产环节的精细管控。

飞宇门窗:门窗品质是个系统工程

飞宇门窗自主研发的激光切割设备,可以将切割精度误差缩短到0.02毫米

“这台机器是我们自己研发的,可以将切割精度误差缩短到0.02毫米,远远高于行业标准。”在飞宇门窗四川德阳工厂车间里,飞宇门窗生产部经理谢镇蔚指着一台一款激光切割设备,自豪地对记者介绍说,为了保障产品品质,飞宇门窗在生产上也非常务实,除了引进进口设备,还在自主研发上下了很多功夫。这点不仅体现在设备研发上,还体现在生产环节的各个细节里。

飞宇门窗:门窗品质是个系统工程

飞宇门窗的工人们正在用自主发明的工具卸货

在卸货车间,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通过一个小滚筒装置,卸下一根根长长的合金型材。一个工人站在车上把型材一端放在滚筒上,让它顺滑而下,另一个工人站在车下,顺势一接,转身放入了仓储架,整个流程井然有序,十分高效。谢镇蔚告诉记者,这个滚筒装置也是工人们自己研发的,既省力又保护了型材不被磕碰。这个小工具后来也被应用在仓储上,“型材上下架都更轻松了,损耗也降低了。”

精细到细节的品质管控,也让飞宇门窗做到了很多品牌无法做到的“整窗发货”,从窗框到玻璃、五金,甚至一个小小的螺钉,都坚持自己配齐,并因此在其以规模享誉业内的时候,也以品质树立着口碑。

专业的安装服务

把好产品交付到用户手中的安装服务,一直是飞宇门窗最重视的环节之一,为此,飞宇门窗四年投入五千万元,打造了一个专业的门窗安装团队——门窗帮。门窗帮常务副总徐奔被称为“帮主”,他的工作就是研究如何把安装做得更专业。

飞宇门窗:门窗品质是个系统工程

门窗帮常务副总徐奔

“现在无论是商家还是消费者,买门窗还是停留在关注产品层面,这是一个行业误区。”徐奔表示,近年来因门窗脱落导致安全隐患的新闻频发,罪魁祸首就在于安装。门窗安装是一个对专业度要求非常高的服务。它不仅要考虑建筑外墙条件,还要考虑墙体材料与窗户材质之间的匹配性,以及不同朝向带来的风压、暴晒等环境,才能找到最合适的安装方法,保证使用功能的同时,也保障安全性。而现在安装服务,却往往被当做“销售道具”,尤其在门窗行业成风口,销量暴增的市场背景下,“卖得越多,安全隐患就越大。”

在这种认知下,飞宇门窗很早就开始关注售后安装的专业性问题,率先在行业举办“牖匠杯”门窗安装售后技能竞赛,从最初的企业比赛成长为了行业级大赛,为门窗安装服务升级播下火种。徐奔团队也正在不断推出门窗安装的新工具、新技能以及系统的理论与实操培训课程,提升着飞宇门窗安装服务的品质。通过共享成果,门窗帮也正引领着行业对安装的重视,带动着整体服务水平的升级。

图源:企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