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商报观察 > 老周侃股

别被仁东控股“地天板”迷了眼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周科竞 网编:王岳 2020-12-16

12月15日仁东控股上演“地天板”,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目光。但这样的表演更像是一场被套资金的自救行为,目的只是给场内众多的融资盘一个出清的机会,救场的资金也只是短炒,完成任务之后将果断离场,而后仁东控股面临的仍将是漫漫估值回归路。

从分时走势看,仁东控股在9点33分这一分钟的时间里成交超过170万手,其中在跌停板12.38元成交的数量超过150万手,而全天的成交量为249.6万手,仁东控股总股本为560万手,从这些数据可以推断,早盘在跌停板卖出的股票大多为融资买入的爆仓盘,而买家在买走接近30%的筹码后直接将股价推高至涨停板,资金短线炒作的概率较大,不排除是高位没有出局的大资金自导自演的自救行情。

本栏曾说,对于还能自主交易的投资者来说,不建议持续在跌停板卖出持股,因为一旦成功卖出就会有较大概率出现短线反弹,从12月15日的走势看,12.38元卖出仁东控股股票的投资者短期踏空超过20%。与此同时,投资者可以选择反弹之后逢高减持,从目前的走势看,融资爆仓盘已经消化完毕,仁东控股后期走势将由其内在价值决定,虽然12.38元卖出持股的投资者短期看是不划算的,但是如果仁东控股的业绩不能有效提升,那么长期看12.38元的价格也并不是很便宜,不排除投资者未来有更低价格买回的可能。

从仁东控股的基本面看,公司每股净资产只有1.72元,即使是以12.38元的跌停板价格计算,市净率也超过7倍,而公司前三季度的每股收益为负0.04元,更无法用市盈率来衡量股价,如果使用2019年度每股0.05元的利润计算,12.38元对应的市盈率也高达247倍。

从投机的角度看,仁东控股股本5.6亿股,按照15.14元/股的涨停价计算,市值超过80亿元,这个规模在中小企业板中并不算很小,中小板中市值不到80亿元的股票超过700只,而中小板中还在交易的股票一共只有988只。

所以本栏说,目前仁东控股的股价尚不具备充足的投资价值和投机价值,唯一的看点只有连续超跌后的反弹走势,但考虑到仁东控股的基本面情况,反弹走势的预期高度也不容乐观,毕竟继续追高买入的风险还是很大的。

考虑到12月15日早盘大资金集中买入的情况,不排除大资金进一步推高股价诱多的可能性,但在仁东控股业绩出现好转之前,追高买入股票的风险都是比较高的,本栏认为投资者还是应该以回避风险为主。

从仁东控股的走势看,已经可以类比香港股市的个股闪崩走势,股价从64元一路下跌到12.38元,直线跌幅之大令投资者惊诧,但是股价闪崩必然有闪崩的理由,规避高风险股票从长期看是划算的,毕竟君子不立危墙之下。

北京商报评论员 周科竞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