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基金机构频道

销售私募产品存在违规行为 森和股权实控人被监管约谈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孟凡霞 李海媛 网编:孟凡霞 2020-12-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李海媛)12月11日,深圳证监局发布公告称,深圳市森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和股权”)在私募基金产品销售中存在违规行为,且多次联系实际控制人无果,因此以公开形式通知森和股权实控人许明接受监管约谈。

据悉,森和股权存在发行私募基金产品未在中基协办理基金备案手续、向不特定对象宣传推介私募基金产品、向投资者承诺本金不受损失或承诺最低收益等违规情形或违规线索。针对上述情形,深圳证监局表示其实际控制人、实际履行经营管理职责的负责人许明应履行配合监管的法定义务,有关违规线索也需向其进一步核实和调查取证。

同时,深圳证监局此前已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要求许明到局接受监管约谈,但许明均未履行配合监管义务,也未说明或提供正当理由。深圳证监局在公告中进一步明确,为依法履行私募基金监管职责,进一步查处森和股权违规行为,现通过公开通知的形式告知,请许明于2020年12月14日前与指定电话联系,确定监管约谈时间及配合提供有关资料的具体要求,并切实按期到局接受监管谈话。如仍拒不履行配合义务,将采取进一步惩戒措施。

据中基协信息显示,森和股权成立于2014年6月,注册资本为1亿元,实缴资本为400万元。同时,在机构诚信信息一栏中,显示森和股权信息报送异常,原因为未按要求按时提交经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未按要求进行产品更新或重大事项更新累计2次及以上,包括资产管理业务综合报送平台相关信息更新事宜、私募基金信息披露备份系统相关信息披露报告备份事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