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遭FTC和48个州联合起诉 Facebook或面临分拆命运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汤艺甜 网编:陶凤 2020-12-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汤艺甜)当地时间12月10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和来自48个州和地区的总检察长联盟分别对Facebook提起了两起反垄断诉讼。

这些诉讼针对的是Facebook的两笔主要收购:社交媒体Instagram和WhatsApp,该公司最终可能被迫剥离这两款应用。

FTC希望向联邦法院寻求一项永久禁令:要求Facebook剥离包括Instagram 和 WhatsApp在内的资产,禁止Facebook向软件开发者施加反竞争条件,并且Facebook未来的收并购案都必须寻求事先通知和批准。

受此消息影响,截至周三收盘,Facebook股价下跌1.93%,报277.92美元

纽约总检察长Letitia James表示,“近十年来,Facebook一直在利用其主导地位和垄断力量,打压较小的竞争对手,扼杀竞争,这一切都是以牺牲普通用户为代价的。”他还补充道:“这家公司在竞争对手威胁到公司统治地位之前就收购了他们。”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