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加快推进体育美育改革 教育部要求打好体育美育改革发展攻坚战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程铭劼 赵博宇 网编:肖玮 2020-12-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 赵博宇)12月7日,教育部召开了贯彻落实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文件工作推进会,对教育系统抓好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落地落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坚持“五育”并举,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工作,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两个文件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加快推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改革。一是着眼教会、勤练、常赛,深化教学改革,着力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二是着眼拓展资源渠道,全面改善条件,提高师资、场地、器材设施配备标准。三是着眼树立正确导向,完善评价机制,推进学校体育、美育评价改革。四是着眼形成合力,健全育人机制,统筹推进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之间相互协调和紧密合作。

此外,会议还要求,要坚持落实为要,创新方式方法,用好发展规划、试点项目、评价改革、运行机制,强化政策供给、示范引领、活力激发、组织领导,全面打好体育美育改革发展的攻坚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