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易涂得发布2021年度色彩 “理想蓝”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谷雨欣 2020-12-07

2020年12月5日,在广州设计周上,易涂得艺术涂料发布了“2021年度艺术涂料色彩趋势&肌理趋势”、“理想蓝” 成为2021年度主题色。

易涂得色彩空间应用研究所主任冯伟联

对于年度主题色“理想蓝”,易涂得色彩空间应用研究所主任冯伟联解读道,“理想蓝除了有镇定情绪、消除紧张感的作用外,还有高贵、深沉、富有内涵的寓意。”关于“理想蓝”的诞生,冯伟联表示,易涂得通过对全球经济与社会的洞察,以及整合分析色彩空间选色数据库样本(样本四年累计已达28万余个),从2020年收集的12万数据中抽取6万余个色彩标本,进行深入研究,总结出最符合当下人居美学环境的年度色彩,希望能通过“理想蓝”给居者提供家居色彩灵感。“随着数据样本不断增加,色彩趋势分析将越来越精准”。

“理想蓝”发布的同时,研究所还发布了2021年度艺术涂料肌理趋势“清雅灰泥”。冯伟联指出,“清雅灰泥”如原石般的微砂手感,让家居生活空间升华,彰显的是人们在历尽繁华和疫情冲击后的理性回归,倡导极简轻奢的生活方式。

色彩主题“世界复兴”是此次发布的另一重点。冯伟联表示,中国正在步入一个全新的认知崛起元年,2021年度色彩主题“世界复兴”,鼓励人们保持联系、注重成长、重塑自我、关注健康、敢于冒险。

广东省涂料行业协会会长陈冰表示,艺术涂料行业的普及,符合现代人对展现个性和独特审美的需求,随着房地产市场发展,旧房改造、二手房翻新等市场已经让艺术涂料市场迎来新机遇。陈冰会长预测,未来5年内,中国涂料市场将保持7%的总体增速。到2022年,中国艺术涂料市场总规模将超过500-1000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