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基金机构频道

逢低加仓银行!6日吸金近9亿元,A股最大银行ETF规模超83亿元创新高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谷雨欣 2020-12-07

“顺周期”银行板块热度持续升温,近日趁着银行股略有回调,数以亿计的大量资金逢低涌入银行板块,仅12月4日单日就有2.39亿元巨资借道银行ETF加仓银行股。据上交所12月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计算,A股规模最大、流动性最佳的银行指数ETF——银行ETF,交易代码512800,最近6日资金连续净流入合计高达8.9亿元,最新基金份额增至70.11亿份,创出历史新高。按12月4日的最新单位净值1.1870元计算,银行ETF最新估算规模达到83.22亿元,亦再创历史新高,高居国内规模第一大银行指数ETF。

目前来看,资金抢筹银行股呈现出加速态势。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4日,银行ETF份额最近6个交易日已连续净增长,这意味着银行ETF最近6个交易日连续实现资金净流入。与11月26日62.68亿份的份额规模相比,银行ETF份额最近6个交易日连续净增长合计达7.43亿份。按最近6个交易日银行ETF场内成交均价1.199元计算,银行ETF最近6个交易日资金连续净流入合计已达8.9亿元。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银行ETF,华宝银行ETF的场内流动性在所有行业ETF中遥遥领先。12月4日,银行ETF场内单日成交额高达4.94亿元。最近5个交易日,其日均场内成交额也达到5.26亿元,场内交投之活跃可见一斑。

值得一提的是,银行ETF是A股首只纳入融资融券标的范围的银行指数基金。12月4日,银行ETF单日融资买入额达5578万元,最新融资余额达8.45亿元,杠杆资金流入银行ETF的水平持续位居高位。

银行ETF联接基金A类份额,基金代码240019,是低费率人气长线定投工具。银行ETF联接基金C类份额,基金代码006697,则是便捷短线交易工具。银行ETF及其联接基金跟踪中证银行指数,指数代码399986,该指数包含36只上市银行股,其中7成左右仓位集中于十大龙头银行股,聚焦银行龙头长期成长价值,剩余3成仓位兼顾中小银行成长机遇。买入银行ETF及其联接基金就等于一键买入36只银行股,高效布局,省时省力。无证券账户的投资者可在互联网上7*24申赎银行ETF联接基金的A类份额和C类份额,最低10元可买,便捷高效。

目前银行股板块的整体估值依旧处于历史低估区间,这也是资金重点关注银行ETF的重要原因,“低估值 买银行”也越来越成为市场投资者的共识。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4日,中证银行指数市净率仅为0.76倍,且处于历史估值的9.66%分位点,即目前指数估值水平比历史上90.34%的时期都要低,具有明显的配置价值。

作为典型的顺周期板块,伴随着经济的持续复苏,银行股的向上动能强劲。华泰证券研究表示,顺周期板块修复在时间和空间上均有望持续。考虑到利率水平、疫苗消息等,12月A股风格或进一步向价值平衡,对金融地产股的排序为银行>保险>券商>地产。

银行ETF是国内老牌实力基金公司华宝基金旗下众多优秀行业主题ETF之一。作为坐拥“场内货基之王”华宝添益ETF的国内最大ETF管理机构,华宝基金在行业主题ETF方面全面前瞻布局,券商ETF(512000)最新规模超212亿元,是国内最大行业ETF之一。科技龙头ETF(515000)同样是百亿级规模的旗舰产品。此外,华宝旗下还有国内唯一的医疗ETF(512170)、上交所首只电子ETF(515260),以及近期风头正劲的军工行业ETF(512810),业界有关“投龙头,选华宝”的评价可谓名副其实。12月14日,国内首只“食品ETF”——华宝食品ETF(认购代码515713)将盛大开售,是华宝基金“龙头系列”行业ETF的又一力作,将迅速填补国内ETF市场中在食品ETF上的空白,无疑是投资者的一大福音。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