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北京云蒙山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特聘专家王笑宇: 优质供给将助力通州文旅实现差异化发展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胡晓钰 网编:肖玮 2020-12-03

图片来源:现场拍摄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文旅业如今已提速步入恢复期,而串联起多个业态的主题公园则成为撬动文旅新消费的一个重要支点,尤其是计划明年开园的北京环球度假区备受瞩目。12月3日,2020(第七届)中国主题公园和度假区峰会正式举办(以下简称“峰会”)。峰会进一步聚焦即将开园的北京环球度假区,话题性十足,亮点频现。峰会上,北京云蒙山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特聘专家王笑宇分析了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对通州的影响。他认为,基于北京环球度假区等优质供给的拉动聚集效应,通州文旅将获得更多差异化补位发展的机会。

王笑宇在发言中谈到,在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后,国内旅游市场供需已经发生了变化。他解释称:“从需求层面来看,消费下沉过程中,产生了消费分层和注重体验的重要变化。但同时,供给层面存在着供需错配、融投错配等问题。而且,网红内容扎堆、综合体开发仍是主流,真正的主题休闲度假高质量场所并不是很多。”

王笑宇认为,网红型、一跃而起的IP想要长久的保持热度难度很大,而持续性的、跨时空的并且大众认知度高的IP才具有打造场景的必要和潜力。

在王笑宇看来,北京环球主题公园的开幕将为通州文旅发展带来差异化补位的机会:“有了优质的供给之后,通州将获得更大的差异化补位空间,例如充分利用国际化IP衍生品内容,发展多元化的休闲餐饮、住宿等产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