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喜鹊生活董事长王滢: 与客户“共创” 做出自己的差异化价值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谢佳婷 网编:赵述评 2020-12-01

图片来源:活动主办方

北京商报讯(记者 谢佳婷)定制常态下,川派家居如何升级?2020年11月30日下午,在由北京商报家居融媒体、富森美家居联合主办、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指导、腾讯家居│优居研究院提供特别媒体支持的中国家居品牌大会·2020成都峰会之定制沙龙上,喜鹊生活董事长王滢与生活家家居产品研发副总裁王哲、帝标家居定制事业部总经理郑勇、掌上明珠家居营销总经理助理张明礼等家居大咖展开智慧碰撞。

在嘉宾分享环节,王滢表示,大家在不同的赛道上做定制,但最终要呈现的都是客户家里的生活状态,关键是如何做出自己的差异化价值。

王滢认为,随着时间的推进,不同赛道定制品质交付的差异化会越来越小,只要想做长期生命的企业,都会把品质补上来,而对客户的理解转化出来的产品解决方案,将成为不同的赛道上的核心差异。

喜鹊生活的定位是全案整装,包括三大块品类:第一块是精装,第二块是定制,第三块软装。在定制方面,喜鹊生活投入了巨大的精力。王滢认为,定制体现的是客户对空间功能的定义,包括外观。“客户需要怎么样利用这个空间?要发生什么样的场景?对客户需求的深入理解会是我们去做出差异化价值的基础。”对此,王滢提出一个概念:与客户共创。

“对于客户,我们都有一个共创的服务,一对一地理解客户需求,探讨他的家想长成什么样。” 王滢表示,与大多数企业把设计作为销售入口不同,喜鹊生活对于设计人员的定位不是销售产品,而是设计方案,设计人员要有理解客户需求的专业能力,并利用专业能力把方案做到位。“设计方案传递的是你要卖给客户的价值,传递的生活状态,要实现的生活场景,决定着最终的交付。做出超越客户预期的方案,是喜鹊的核心优势,也是我们不断打磨的能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