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商报观察 > 陶凤今日评

丁真:命运,环境,巧合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陶凤 网编:段跃 2020-12-01

几乎在一夜之间,丁真借由网络火速走红。

丁真的故事并不复杂。不到10秒的一条视频在网络上传开,视频中丁真淳朴、阳光的笑容深受网友们的喜欢。网友们将丁真的长相概括为“又野又甜”,“甜野男孩”随之成为网络上丁真的代名词。

“美”而不自知,这是丁真被外界所称道的状态。丁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用藏语告诉新闻媒体,他并不知道自己有多受欢迎,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红,但是表示“我很高兴能出名,也很高兴能做很多关于家乡的宣传”。

丁真穿着传统的民族服饰,皮肤黝黑却眼神发亮,人们心中渴望的那种世外桃源式的美在丁真这里找到了出路。这位藏族小伙没有时下网红的唇红齿白,也没有近年来男团审美的精致柔美,有的是满脸的高原红与皱纹,无美颜无滤镜下真实的脸。

他在风吹日晒下骑马放牧,显得自在、开心、满足、洒脱。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都市人对城市高压生活的疲惫,对自我命运不定的焦虑,对家乡发展前途的在意,这是网友关注丁真的多个切面,也是他们之所以喜爱丁真的众多出发点。

命运,环境,巧合。丁真走红有命运的阴差阳错,也有网络大平台成全素人的天时利地,这是大时代下对小人物的特殊眷顾,从李子柒亲手烹制美食走红,到丁真被意外“拍红”,重拾乡野田间的自然之美、返璞归真的文化之美,这些情愫铺开让李子柒、丁真成为“凡此美景,在我心头”最好的代言。

短短几天,爆红后的丁真也经历了类似李子柒的舆论反噬。有人翻出丁真以往的样子,对今天的丁真进行“去伪存真”,也引发了一场“抢人大战”,有人为了丁真归属争吵不休,各大综艺伸出热情的橄榄枝,喜欢丁真的人迅速“反水”,因为他们不想看到一个“娱乐至死”的丁真。

丁真是个容器,正好契合了大众对稍显陌生的少数民族的异域想象。当互联网时代的审美以极快的速度更迭,“甜野男孩”还能受宠多久很难说。无数“姐姐粉”们呼喊着原始野性、生猛热烈、纯真迷离才是她们本命时,被消费的丁真可能已经行走在过气的边缘,等待下一个丁真。

借“理塘”的热度,周边的格聂神山、长青春科尔寺、理塘草原、勒通古镇·千户藏寨旅游景区、白塔公园、冷古寺等旅游景点也成为热搜景点。今年2月,丁真的家乡理塘才脱贫,丁真走红作为家乡文旅产业另类的打开形式,未来被赋予无限的想象。

丁真唯一的愿望是希望自己的小白马比赛拿第一,而家乡富足,心灵自由,身体健康,或许是所有喜爱丁真的人们共同的愿望。

 北京商报评论员 陶凤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