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挖潜人力资源服务行业 第一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大赛丰台区选拔赛收官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肖玮 2020-11-30

图片来源:丰台区人力社保局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日前,来自16家人力资源机构、企业的28名选手齐聚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参加全国人力资源服务大赛丰台区选拔赛,展现丰台人力资源服务人的风采。

据悉,人社部将在2021年举办“第一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大赛”,丰台区人力社保局高度重视此次区域性“海选赛”,成立专项领导小组,结合行业特点进行了精心筹划。值得关注的是,除了聚焦权威性,丰台区人社局还邀请人力资源机构参与研讨赛程规则,以实际服务重点难点为内容,精心设计服务案例。

经过针对性广泛宣传,来自公共服务机构、经营性人力资源专业机构和驻区企业的人力资源服务人员纷纷报名,最终来自16家机构单位的28名人力资源服务人员参赛,通过理论初赛、现场决赛,最终决出8名优胜者,丰台区将择优推荐他们参加市级赛。

“这次选拔赛给予我们同台竞技、挑战自我的机会,大赛的环节设计也给了我们很多惊喜,让我们有机会接触其他领域,进一步促进综合能力提升。”来自北京万晨舒馨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参赛选手张京说。

来自丰台区人力社保局的数显示,近3年来,丰台区人力资源服务业规模一直保持着两位数增长,截至2020年9月底全区通过行政许可及备案的经营性人力资源机构达到103家,比2017年增加了67家,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在行业规模、服务领域、功能拓展、服务内容及社会贡献等方面都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为广大城乡劳动者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和职业发展机遇,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人力资源开发、管理方面的专业化服务。

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服务队伍也让丰台区就业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截至目前,今年丰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37%,控制在指标3%以内,全区新增就业2.98万人。

丰台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此次竞赛活动,提升了区域人力资源机构服务能力,今后丰台区将推进建立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的以及升级人力资源产业园,出台区域相应的管理办法,包括严格人力资源机构的业务监管,定期对业务的考核并组织类似竞赛活动,提升人力资源机构业务能力等,搭建好人力资源机构与政府企业的沟通桥梁,促进产业融合与发展,让人力资源产业既成为产业发展加速器,也作为经济增长的助推器。

图片来源:丰台区人力社保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