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北京烹饪协会会长云程:高质量发展将是北京餐饮行业主题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郭诗卉 网编:赵述评 2020-11-2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11月26日,2020年度(第十一届)北京餐饮品牌大会暨“副中心百姓最喜爱的特色菜”发布会在城市副中心通州举办。今年北京餐饮品牌大会以“求生 求变 求新”为主题,评选出了年度“北京餐饮战疫”榜样,旨在表彰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能够积极自救、勇于担当、逆势创新的餐饮品牌。会上,还发布了“副中心百姓最喜爱的特色菜”,以持续拉动通州餐饮消费复苏。

图片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烹饪协会会长云程表示,北京餐饮十大品牌评选活动在今年迎来了第11年,这个首都餐饮界的IP见证了过去11年间北京餐饮变化繁荣和壮大,也经历了北京餐饮行业的几次从逆境中转型,不断创新,砥砺前行。

云程强调,今年由于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乃至全球餐饮行业因疫情遭受重创,打乱了餐饮企业的发展步伐,求生成为餐饮行业企业和餐饮人的当务之急。该背景下,这次评选活动更具有特殊的意义。

顺应行业发展,活动主办方对北京餐饮十大品牌的评选活动做了相应调整,在北京餐饮行业中筛选出一批能够在疫情情况下自救,砥砺创新,承担社会责任的优秀平台。他们是北京战疫的榜样,在疫情当中顽强求生,稳就业,促消费,帮助经济快速复苏,他们既是战疫的榜样同时也是行业的标杆。

在谈及即将到来的2021年北京餐饮行业发展方向时云程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十四五”期间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推动首都新发展的关键时期。

北京餐饮行业作为保障民生,应弘扬并传承中华文化以及拉动消费,推动国内大循环重要阵地,北京餐饮行业承担起自身的责任,谋求高质量发展。

“餐饮企业高质量发展是明年餐饮企业发展的主题”,云程认为,今年的疫情虽然让餐饮企业经历了罕见的困境,但是也能让我们停下来,慢下来看看市场的变化,帮助我们更好更长远的规划明年发展和思路。

在此趋势下,明年北京烹饪协会将围绕以强品质,高质量为核心,促进百姓消费;弘扬匠心精神,深化烹饪技艺传承;以首都四个中心建设为重点,广泛开展北京餐饮文化传播和进展三个方面展开工作。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