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华熙LIVE:这里的冬天特别热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胡立群 2020-11-26

冬天对于华熙来说就是一个字——热。从国庆小长假到近期的万圣节,再到即将到来的年底多重消费高潮,作为户外商业街区的华熙LIVE品牌似乎并不担心冬天的寒冷,而是很有信心把前来体验消费的“心态在35岁以下的年轻人“继续留住,同时为他们提供更舒适、丰富且有品质的体验消费服务。无论是整装待发的冰场、新奇创意的新菜还是一场别出心裁的夜跑活动,华熙LIVE品牌已经做好了迎接这个冬天到来的准备。

秋季攻势

与其他商业企业和街区一样,华熙LIVE同样在2020年开头遭遇了比较大的阻力,但从春天到仲夏,华熙LIVE的恢复速度出人意料的快,这得益于华熙LIVE的户外街区性质,更重要的是他们不断提供的符合“这一届“消费者的沉浸式文、体、娱、商融合的消费内容。

企业供图

李娟,一个4岁男孩的母亲,同时也是华熙户外公司的负责人。2020年2月19日,她清楚地记得这个日子,那天华熙LIVE·五棵松最重要的户外冰上项目“HI ICE“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得不戛然而止,往年的这个时候正是人流和销售最火热的寒假高峰期,但这次却不得不停止了营业。”我还记得疫情似乎是在一夜之间就在北京发酵了。大年二十九那天我们的冰场还有5000人光顾,而大年三十这天就突然变得门可罗雀,全天大概只接待了20-30名消费者。“李娟说。

企业供图

无奈闭店的当天,李娟却又接到了一个新的任务,一个月的时间内,把亲子户外游乐项目“轻探险“完成检修并在3月21日这天开门迎客。没想到轻探险项目一经开业,便获得了意外的成功。”我们的目标人群是35岁以下的年轻人,而他们当中已经有很多有了家庭和孩子,疫情给人们带来了更多心理压力,人们在这一年更需要一个和家人一起放松、宣泄的户外场地,轻探险项目正是提供了这样一种体验消费的场所。“李娟说。到了7月中,轻探险项目又架起了一座极具视觉冲击和社交网络传播力的”彩虹滑梯“,到了暑假到来的时候,轻探险项目进入了收获期。

企业供图

“事前完全没有想到如此受欢迎,轻探险项目我们过去也有,但2019年的营业额大概在5万元/天,而今年最高可以达到20万元/天,暑假高峰的8月,一个月的营业收入达到了300万元。“李娟真切感觉到了疫情带来的消费趋势的转变,而这种转变指向的是更多户外体验型消费场景。

不仅是户外运动,轮滑、篮球、餐饮等各项体验类业态都出现了快速的攀升。在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小长假里,华熙LIVE更是厉兵秣马,展开了秋季攻势:华熙LIVE·五棵松恢复得越来越好,客流同比增长了20%。即便即将进入冬季,华熙对客流增长的预计仍然达到了15%。“对此,无论是我们自己,还是商户,都非常有信心。“华熙LIVE相关负责人说。

冬日暖阳

“太阳照到你的肩上,露出你腼腆的脸庞,你还年轻,他们老了,你想表现自己吧……“深秋的午后,华熙LIVE的驻场歌手慵懒地唱着一首张楚的老歌,冬天的脚步悄无声息,但姑娘们总是在突然之间就换上穿上了厚外套。

李瑜则比较夸张,11月初便穿上了厚厚的羽绒服,她是北京著名的LIVE HOUSE——MAO 的市场总监。这天是万圣节前夜,华熙LIVE商街天色渐暗,异装的小朋友和少年们开始出没,李瑜虽然看上去年龄不大,但既顾不上讨糖,也顾不上捣蛋,她正忙着和晚上即将在MAO进行一场嘻哈演出的rapper进行交流,同时,她还得关心场地里万圣节的布置,小姐姐们的南瓜帽以及演出后after party。

2020年略微迟到的《乐队的夏天》第二季持续带火了音乐演出市场,LIVE HOUSE的票也变得不好抢了。“来看演出的年轻人非常多,喜欢老牌摇滚的观众平均可能稍大一些,喜欢嘻哈的平均年龄会小很多,有的观众只有十六七岁,是在父母的陪同下来看演出的,有的父母给孩子买了票,自己就在华熙里逛逛,各玩儿各的。“李瑜说。

企业供图

“你还年轻,你想表现自己吧……“张楚的这句歌词非常适合来华熙的年轻人,他们喜欢更有个性的场景,就像再小众的乐队也有自己的粉丝为他们排队买票。

同样为年轻人提供个性化体验的还有距离MAO不远的北京时代美术馆。这里正在进行的是2020亚洲数字艺术展,展览邀请了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33位艺术家及艺术团队,共32件顶尖数字艺术作品,内容包含虚拟与现实技术、脑科学、生态艺术、沉浸式空间等。以VR技术表现“山海经宇宙和文明视野”主题的艺术品吸引了络绎不绝的行业KOL和网红,他们年轻的表达和观点都极具个性。11月27-29日这里还将举办广受年轻人关注的天才动画艺术节。

企业供图

企业供图

“我们的用户画像比去年又年轻了0.5岁,是很大的一个进步。”华熙LIVE相关负责人谈到这点时格外骄傲,因为华熙LIVE的核心消费者就是年轻人。

来自MAO的李瑜也表示:“现在年轻人的消费能力是比较强的,我们每周至少都有三场爆场演出,每月至少有25场演出,大部分来的早的观众会在华熙的潮流店和餐馆进行消费,演出结束后我们只开后门把观众直接引流在酒吧街,对酒吧街的商户的销售也有很大的帮助。”

走出五棵松

华熙LIVE·五棵松的冰场项目HI ICE已经整装待发,周末的消费者已经在和自己的孩子商量11月20日冰季正式开始后的行程。“冬天除了已经进行到第4年的冰场项目,还会继续为商户做冬季取暖的外摆篷房。“华熙LIVE相关负责人透露,至于其他引流活动,一定还会有充满仪式感的跨年倒数活动,但具体的要先保密,给大家留个惊喜。

企业供图

企业供图

华熙LIVE的主力餐饮品牌小大董也在华熙创造了销售“奇迹”。小大董总经理石秀松介绍说,2020月10月1日当天,小大董的华熙LIVE·五棵松店堂食加外卖的单店营业额达到了18.5万元,不仅创造了小大董自身的单店记录,也引起了餐饮行业内的一波震动,给同行带来了餐饮消费复苏的信心。石秀松说,未来小大董还将结合消费者崇尚健康、轻奢的消费特点,打造色彩绚丽的“蓝色狂想燕窝”,家常又上档次的“龙虾麻婆豆腐”,绿色亲民又保证品质的“佛跳墙”等全新菜品,到时候华熙的小大董门口难免又会排起取号就餐的长龙了。

不过今年8月,华熙LIVE已高调宣布,华熙LIVE·五棵松项目将进一步扩容,减少消费者等位时间,五棵松北区开启招商,将引入影院、跳楼机等沉浸式业态,预计在2021年5月1日前建成,加上已有南区和6月新开业的调调街,华熙LIVE·五棵松日容客量有望从目前高峰时期的10万人次,扩充到20万人次。

企业供图

除此之外,华熙LIVE正在继续走出五棵松,并不断提升全国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我们从五棵松的后台用户画像数据中发现,除北京外地区的顾客比例明显上升,尤其是南方顾客,同比增长了5%。这也跟我们在全国范围内的宣传有关。”

除了2017年最早启动的五棵松项目正在扩容外,华熙LIVE已在全国其他城市展开了品牌输出,华熙LIVE·528、华熙LIVE·鱼洞于2018年在成都、重庆相继开业,并在2020年开展了城市夜跑、缤纷玩乐节、市民运动会、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等一系列丰富的文体商娱活动。未来,华熙LIVE品牌还有望在江西上饶信江等多座城市落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