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金融科技频道

中关村朝阳国际创投集聚区揭牌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岳品瑜 宋亦桐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0-11-25

北京商报(记者 岳品瑜 宋亦桐)11月24日,在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下,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关村科技园区朝阳园管委会承办的2020北京国际创投峰会暨中关村朝阳国际创投集聚区揭牌仪式在京圆满召开。峰会上,朝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北京市金融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北京市侨联书记赵宏生,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刘敏华,中关村管委会二级巡视员陈文奇共同为中关村朝阳国际创投集聚区揭牌。

本届峰会以"国际新格局,创投新机遇"为主题,旨在经济新循环背景下引进国内外优质创投机构在京集聚,进一步优化创业投资发展环境,积极营造创新创业生态,助力首都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表示,北京是全国的科技创新中心,科创资源丰富,科技创新能力强,产业发展潜力大。创投机构是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通过在全球范围内整合创新资源、布局产业生态、拓展国际市场,可以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助推新兴产业发展、加速企业国际化进程,在北京打造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过程中创投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朝阳区建设高质量国际创投中心,有利于为创投机构提供更加专业化、精准化的服务,吸引更多优质创投机构在北京落地发展,助力北京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创业投资中心。

文献指出,朝阳区作为北京自贸区和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建设的主阵地,再一次迎来了新的战略契机,同时我们正在全力打造数字经济示范区,一批高品质产业空间也正在或即将入市,这些都为创投机构、科技企业发展,带来了重要机遇。未来,我们将创投集聚区打造成为高质量的国际创投中心,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提供创新动能和有力支撑。

大会期间,2020朝阳高科技高成长20强暨朝阳明日之星研究报告正式发布,并颁发了2020朝阳高科技高成长20强和2020朝阳明日之星获奖企业。此外,北京创投中心建设专家座谈会、"集聚资本共赢朝阳"主题沙龙、"创新100"加速工程企业成长训练营开营仪式、"凤鸣计划"高成长企业投融资交流会等四场活动也于当天在分会场同期举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