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政经频道

环境所消毒与感染控制中心:暂未发现因食用冷链食品引起的感染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刘迪雅 网编:陶凤 2020-11-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实习记者 刘迪雅)11月25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冷链食品及秋冬季食品安全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环境所消毒与感染控制中心主任张流波介绍称,到现在为止我们看到的和低温冷冻食品相关的主要是流通环节,主要是在搬运、在操作环节引起的传播,并没有发现因为食用这些冷链食品引起的感染。

尽管目前来看风险较低,但张流波提醒,消费者食用进口冷冻食品仍需注意:第一,如果买的不是正规渠道,是一些海淘产品,这些食品包装表面一定要做好消毒处理,做好自己的防护;第二,我们接触这些食品以后,该洗手,做好手卫生;第三,我们在疫情期间一定要注意,最好吃熟食;第四,处理这些食品时要防止飞溅,避免对周边环境的污染;第五,处理完以后,要对环境、表面做必要的清洁、消毒处理。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