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大兴区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肖玮 2020-11-23

大兴区委宣传部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为期两个月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日前在大兴区启动。连日来,大兴区四套班子分别到黄村镇海子角村、青云店镇北野场村、南大红门村等地督导安全隐患排查清理整治工作。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突出“八严查”,分别是辖区内各单位(含出租房屋)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和线路老化;出租房屋内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和“三无”电气产品;出租房屋内是否存放(使用)汽油、煤油、柴油、酒精、液化石油气、乙炔等易燃易爆危险品,是否违规使用液化气罐;出租房屋是否存在人均居住面积小于5平方米、三层及以上出租住人、三合一、多合一等违规行为;室内或公共区域是否堆放可燃杂物;是否在建筑内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或为电动自行车及其蓄电池充电,是否拉飞线为电动自行车充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等是否畅通;违规施工作业,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违规动火动焊行为。

检查中,在一家餐饮门店狭窄的后厨,检查组发现距离灶台不远处就有几股凌乱的麻花线;走进一间仅有几平方米的小仓库,房主将电动车停放在里面;出租屋内,租户使用的灶台距离床铺仅有1米多远……面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耐心地与店主或房主沟通,讲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要求各执法部门和属地要加大巡查力度,及时督促整改,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目前,大兴区各单位同步迅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天宫院街道成立 4 个巡查组,通过日查、夜查相结合方式,对工地、出租房屋等场所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安定镇成立 9 个专项检查工作组,每周开展至少 2 次安全检查,每天开展夜查。瀛海镇依托分片巡查机制,梳理出租房屋、企业等隐患台账,准确掌握隐患种类,及时采取整治措施。

下一步,大兴区将以问题为导向,高标准落实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以最严的标准、最高的要求、最实的措施全面排查清理整治安全隐患,不留盲区、死角,切实把隐患当作事故处理,重拳出击,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