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美国最快或将于12月11日启动首批新冠肺炎疫苗接种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汤艺甜 网编:陶凤 2020-11-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汤艺甜)当地时间11月22日,美国联邦政府新冠疫苗项目负责人蒙塞夫·斯拉维(Moncef Slaoui)表示,美国有望在未来不到三周内开始首批新冠疫苗接种,并可能于明年5月令全美70%的人对新冠免疫,从而实现群体免疫。

斯拉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疫苗将在通过审查后的24小时内被运送到希望接种疫苗美国的每个州,将根据每个州的人口分配,由州政府决定分配顺序,预计优先接种疫苗的群体将会是医务工作者、老年人以及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他补充道,“只有大多数人接种疫苗,我们才能恢复正常生活,我希望并期待看到人们减少对疫苗的负面看法。”

斯拉维还透露了另一个关键时间点,就是明年5月。他预计届时全美将有70%的人对新冠免疫,这“将使得真正的群体免疫发生。”

尽管有效疫苗有望在2021年前在全美广泛分发,但障碍仍然存在。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FDA)顾问小组将在12月10日会面,讨论给予疫苗紧急授权的问题。当地时间20日,美国辉瑞公司向FDA提交了其与BioNTech共同开发的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申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