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香遇”APEC、跻身数字经济委员会,五粮液“数字生产力”获国际认可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谷雨欣 2020-11-23

11月19日,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在北京召开。此次论坛结合马来西亚主办的2020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线上),以“数字生产力”为主题,聚焦当前数字科技对各领域生产力复苏的驱动与变革,呈现数字经济之路的“中国智慧”。

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会长高燕,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马来西亚驻中国大使拉惹拿督·诺希万·再纳阿比丁,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主席、中化集团、中国化工集团董事长宁高宁,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中国代表、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金融专业人士、中金公司顾问朱云来等来自亚太各大经济体外交部门、世界500强公司、工商界领军企业、高成长性创新公司等的工商领袖,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代表,相关政府机构负责人及知名专家学者等出席。

此次论坛,五粮液以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成员和战略合作伙伴身份精彩亮相。论坛期间,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框架下的APEC中国数字经济委员会正式成立,五粮液成为数字经济委员会首批创始成员,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当选为数字经济委员会副主席。

聚焦“数字生产力”,五粮液获国际认可

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发起于2012年,是在APEC框架下为工商界积极创造经济、科技、金融、商业等领域交流与对话,探寻更大发展机遇的重要平台。

论坛上,宁高宁、刘连舸等就“全球价值链:融入循环新格局”这一主题,结合当前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模式,探讨中国工商界如何更好地推动和融入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进程。随后,与会嘉宾广泛探讨了“数字经济发展机遇与挑战”“智能时代的产品”“年轻的生活与消费”“新十年:数字经济的生产力”等议题。

自2019年成为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新成员以来,五粮液积极践行龙头企业和领军品牌的责任担当,不断提升中国白酒的国际影响力,助力全球酒业共同发展。

会议期间,在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框架下的APEC中国数字经济委员会正式成立,五粮液“数字生产力”获得APEC认可并成为数字经济委员会首批创始成员。未来,五粮液将在积极布局、持续加码自身数字化转型同时,与成员单位一道,共同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亚太地区经济率先复苏和未来发展打造新动能。

与世界“香遇”,五粮液引领白酒“走出去”

作为中国浓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和行业头部企业,五粮液积极参与和融入论坛各项活动,充分借助国际重大合作平台讲述中国白酒的深厚底蕴和传承故事,展现中国白酒文化的独特魅力。

第八代五粮液成为本次论坛“指定用酒”,论坛现场五粮液展区陈列的501五粮液、第八代五粮液、经典五粮液等产品吸引了来自全球的参会嘉宾驻足参观、体验品鉴。五粮液独特的酿造技艺、深厚的历史底蕴,以及五粮浓香的醇和口感受到来自亚太各大经济体的工商领袖和专家学者等参会嘉宾高度赞赏。

“目前,五粮液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深水区,数字化建设是企业寻求突破、追求卓越的重要选择。”有行业人士表示,五粮液“数字生产力”不仅给酒业渠道改革带来方向指引,而且,五粮液还通过不断实践和优化,给白酒行业总结出一条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数字化转型路径。

作为酒业数字化营销的探索者,五粮液依托大数据等新技术应用布局未来,不断满足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积极融入时代经济,完善新型智能零售体系与传统渠道互补、协同发展的有利格局,为酒业渠道转型提供了重要参考,也引领着中国白酒与世界“香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