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健康频道

武田肠道选择性生物制剂安吉优中国上市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姚倩 网编:产经中心 2020-11-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姚倩)11月22日,武田中国宣布,旗下全新机制人源化肠道选择性生物制剂安吉优(注射用维得利珠单抗)中国上市,适用于对传统治疗或肿瘤坏死因子α(TNFα)抑制剂应答不充分、失应答或不耐受的中重度活动性溃疡性结肠炎(UC)和克罗恩病(CD)成人患者。

据介绍,UC和CD属于IBD(炎症性肠病),是一种慢性非特异性、主要累及消化道的炎症性疾病,也可以累及皮肤、关节等其他系统。该病具有不可治愈、终身复发性及致残性等特点,严重影响患者的就业、婚育以及生活质量。我国现有流行病学数据表明,IBD发病率和患病率均呈上升趋势,据 2014年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显示,中国2005-2014年间IBD总病例约为35万。预计到2025年,中国IBD患者将达到150万人。

对于中重度IBD患者,5-ASA(5氨基水杨酸)无法带来长期缓解,激素和免疫抑制剂的副作用,抗TNF-α制剂的继发性失应答、继发结核菌感染等问题,是药物长期应用后许多病人都要面对的问题。

维得利珠单抗作为一种人源化单克隆抗体,与α4β7整合素特异性结合, 阻断α4β7整合素与MAdCAM-1相互作用,抑制记忆T淋巴细胞穿过内皮迁移至胃肠道的炎症组织,从而精准抑制肠道炎症,不影响全身性免疫功能。其临床数据表明能够快速起效,并实现长期持久的临床缓解和黏膜愈合,同时安全性好,是欧美国际指南推荐的一线生物制剂。

作为IBD专属定制治疗药物及目前IBD治疗领域唯一一款肠道选择性生物制剂,安吉优已在全球73个国家及地区上市,累计惠及全球近250万IBD患者。

“得益于政府对加速创新药物审评审批的支持以及中国患者迫切的需求,安吉优作为首个IBD生物制剂被列入2018年中国《临床急需境外新药名单》,并在两周前开出全国首张处方,正式开始惠及中国患者。”武田中国总裁单国洪表示,安吉优的上市只是公司为实现患者药物可及性迈出的第一步,未来公司将继续研发高度创新药物和突破性疗法,为患者乃至公众提供全方位的个体化服务和创新体验。

武田制药是一家总部位于日本的生物制药公司,专注于肿瘤、消化、神经科学及罕见病四大治疗领域的药物研发,于1994年进入中国。

2019年,该公司全球收入达3.3万亿日元,同比增长56.9%;其中中国市场收入同比增长32%至763亿日元。武田已将中国纳入其全球同步开发计划,并计划在未来5年内推出15款新产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