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永定河文化研究院成立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胡晓钰 网编:肖玮 2020-11-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11月22日上午,永定河文化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永定河文化论坛在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望京校区举行。

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连城在致辞中表示,“永定河属于线性文化遗产,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内涵,是北京文明之源、历史之根。永定河文化研究需要‘跨界’‘提升’和‘担当’。”张连城指出,成立永定河文化研究院,深入挖掘永定河全流域文化内涵,传承历史文脉,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的绿水青山和历史文化遗产,打造京津冀生动交融的文化纽带是高校的职责和使命。

北京市文物局局长陈名杰表示,希望永定河文化研究院持续发力,做永定河文化研究的“采矿人”、永定河文化故事的“讲述人”和永定河文化研究协同创新的“合伙人”,统筹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以及多学科领域的科技攻关,统筹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度挖掘永定河文化历史文化内涵。

高峰对话环节,永定河全流域的区域文化专家以晋蒙京津冀各区域永定河文化交流为主题展开讨论,对特定地理单元生态文明建设和永定河流域综合治理、文化保护与文脉传承提出了新的思路和见解。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