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英国与加拿大达成延续性贸易协议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汤艺甜 网编:陶凤 2020-11-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汤艺甜)当地时间11月21日上午,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与英国首相约翰逊通过视频会议共同宣布,达成两国《加英贸易延续性协议》(Canada-U.K. Trade Continuity Agreement)。

加拿大与欧盟已经签署过全面经济贸易协议(CETA),但由于英国将于今年12月31日后完成“脱欧”,因此双方需要一个新的贸易协议来替代目前与欧盟的协议,避免双方相互征收关税。

不过,由于时间紧迫,双方只是达成了一个临时协议,正式协议还要从明年开始继续谈判。

特鲁多表示,这个协议的达成传递出全球贸易重要性的信息。约翰逊则表示,这个协议将有助于两国在新冠疫情后的经济反弹。

英国国际贸易部在声明中表示,延续现有贸易关系意味着为英加之间价值200亿英镑的货物和服务贸易“提供确定性”,并使英国向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迈进一步。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