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乔巴陈酿获千万级投资 互联网酒品牌搭车直播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述评 魏茹 网编:赵述评 2020-11-19

图片来源:京东、天猫乔巴旗舰店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魏茹)酒企一头扎进了直播带货的热潮。11月19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互联网光瓶酱酒品牌“乔巴陈酿”已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天使投资人万明坚和山东德道酒业。

公开信息显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品牌传播、渠道建设、直播电商达人孵化等方面。实际上,直播带货于今年在酒水行业快速走热,除了薇娅、李佳琦以及罗永浩等在直播间售卖酒类产品,包含泸州老窖、五粮液、郎酒等在内的知名白酒均在天猫旗舰店设有直播间,显然直播带货已经成为一种日常。

针对乔巴陈酿天使轮融资一事,北京商报记者致电乔巴陈酿所属公司四川巴顿酒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以老板及各部门负责人不在为由拒绝采访。

据悉,“乔巴陈酿”定位互联网光瓶酒国民品牌,售有光瓶酱酒乔巴酱酒和五粮浓香光瓶酒乔巴陈酿,零售定价19元-99元,为四川巴顿酒业有限公司旗下销售的产品系列。北京商报记者在天眼查看到,四川巴顿酒业有限公司于2018年4月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李云,创始人兼实际控制人为杨叶护,杨叶护曾任江小白营销总监。

为建立品牌形象,乔巴陈酿在多个社交平台进行推广宣传。北京商报记者发现,乔巴陈酿于抖音、快手等合作视频博主进行宣传,并在天猫旗舰店设置品牌直播间,但效果似乎并不显著。在乔巴天猫旗舰店,售价99元的乔巴陈酿月销量仅有11笔,店铺销量最高的产品中国乔巴月销量有92笔。同为新兴品牌的谷小酒月销量最高已超过5500笔。除了合作视频博主等,乔巴陈酿此次融资也是用于品牌宣传、电商直播和渠道铺设等。

今年以来,酒行业快速被直播热潮席卷,实现线上线下渠道相融合。北京商报记者梳理发现,李佳琦曾于直播间销售梅见青梅酒、毛铺苦荞酒以及长城葡萄酒等,并于双十一期间在直播间售卖第八代五粮液两瓶装。同时,薇娅也在直播间销售飞天茅台、长城葡萄酒、小红帽葡萄酒等。此外,罗永浩在直播间曾相继售卖谷小酒、五粮贵宾红晶、第八代五粮液、董酒特级国窖、衡水老白干中国红、贵州习酒老习酒系列以及戈尔宫波多尔AOP干白葡萄酒等多款酒产品。

除了合作淘宝主播,不少酒企还各自在天猫官方旗舰店设置品牌直播间,部分酒企直播间高峰观看数量达到数万人次。直播庞大的市场是一块诱人的蛋糕,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直播电商超1000万场,活跃主播数超40万,观看人次超500亿,上架商品数超2000万。此外,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中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到5.62亿,对比3月直播规模增长248万,占网民整体的59.8%。其中,电商直播用户规模为3.09亿,对比3月增长4430万,占网民整体的32.9%。

对此,白酒营销专家蔡学飞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直播属于新兴网络销售形式,网络流量也开始向直播平台倾斜。一方面,直播对于名酒而言更侧重于品牌曝光和消费者互动;另一方面,对于中小型酒企或者新兴品牌,线上可以作为突破口,且直播间的“低价策略”也是中小型酒企去库存的新渠道。

针对直播在酒行业的走势,蔡学飞进一步指出,由于疫情催化,直播带货销售占比会有所提升,但未来酒企销售渠道仍以线下为主,线上可以作为补充渠道。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