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保险频道

慧择三季度总保费、营收均保持双位数增长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陈婷婷 周菡怡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0-11-19

北京商报(记者 陈婷婷 周菡怡)11月19日,慧择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显示,2020年三季度,公司促成总保费7.79亿元,同比增加41.16%;营收3.48亿元,同比增长22.87%,环比大增48.27%;经调整净利润为2041.3万元。

从具体数据来看,长期险战略已然成为助推该公司业绩持续向好的主要内在动力。三季度财报显示,长期险保费在促成总保费中占比92.9%,连续四个季度占比90%以上。

记者了解到,慧择早在2012年起便试水长期险赛道,2015年更是将经营战略的重心全方位向长期险倾斜,并致力于“服务用户家庭全生命周期保险需求”。从近两年的财报数据来看,长期险保费对促成总保费的贡献率逐年走高。

值得注意的是,慧择三季度财报还显示,其在研发上的投入再次双位数增加,研发费用为1147.8万元,同比增加41.86%。而除开在技术上的持续发力,慧择还借着第三季度报告发布透露了一些在战略上的新探索。

慧择董事长兼CEO马存军表示,在慧择服务的保险客户中,不乏一二线城市的高价值客户。为更好满足这些客户高品质和差异化的保险需求,慧择将有选择性地在核心城市开展布局,设立高端客户服务中心,提升服务体验,并提高高价值家庭客户高端产品的转化率。

“在未来三年,慧择将实施战略升级。公司将借助保险产品升级的契机,瞄准保险服务数字化转型需求,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核心,打造‘保险产品及服务云平台’。”马存军介绍,新平台将打破商业模式边界,融合线上线下,以科技和数据赋能产业上下游,使慧择的保险产品和服务,可以全场景、全方位触达保险客户,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和全量的保险产品及服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