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瞄准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新风口” 主题公园欲掘金会员经济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蒋梦惟,杨卉 网编:卢扬 2020-11-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杨卉)11月19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中国主题公园研究院处独家拿到的《2020中国主题公园竞争力评价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主题公园及多家景区正愈发依赖在线销售和预订系统,而线上预约也逐步改变了游客的出行习惯。瞄准这一趋势,部分主题公园开始将预约制与会员制紧密结合,欲进一步掘金会员经济。

具体来看,《报告》指出,疫情期间,市场已经逐步养成了线上消费、线上体验的习惯,主题公园、博物馆、展览会、电子竞技和游戏娱乐等提供线上互动和虚拟体验刺激了线上文旅消费,倒逼主题公园和其他旅游景区开辟线上体验平台。未来,主题公园从线下体验延伸到线上体验的可能性在逐渐增强。同时,体验性和互动性功能愈发凸显的态势已然成为当今主题公园的主要特征。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报告》统计数据还显示,在区位竞争力评价中,各主题公园总体排名相较去年变化不大,前三名依旧是深圳欢乐谷、深圳世界之窗以及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上海迪士尼乐园、长隆欢乐世界、上海欢乐谷、重庆欢乐谷、北京欢乐谷、上海海昌海洋主题公园、武汉欢乐谷依次位列前十强。除了北京、上海和广东地区以外,重庆和武汉也抢占一席之地。而这也验证了城市基础设施条件的完善和成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