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健康频道

智飞生物旗下新冠疫苗国内Ⅲ期临床启动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姚倩 网编:产经中心 2020-11-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姚倩)11月19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合肥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智飞龙科马公司的新冠疫苗在湖南湘潭县启动III期临床试验,这是国内首个启动III期临床试验的重组亚单位疫苗。

2020年6月,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和中科院微生物所联合研制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 细胞)”获批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临床试验批件。

10月22日,安徽智飞龙科马公司对获得的I、II期临床试验安全性和免疫原性关键数据进行了揭盲,结果符合预期,该疫苗在临床试验中显示了很好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可进一步开展下一步临床试验。11月4日,药审中心召开了该疫苗III期临床试验方案沟通交流咨询会,III期临床方案获得了完善和确认,安徽智飞龙科马公司可按申报的临床方案开展国际多中心III期临床试验。

据介绍,该疫苗国外预计本月下旬将首先在乌兹别克斯坦开始III期临床试验,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厄瓜多尔也将陆续开始III期临床试验。

今年9月,安徽智飞龙科马公司获得了药品生产许可证变更,增加了重组新型冠状疫苗事项,新冠疫苗车间已于同月投入使用,试生产顺利,年产3亿剂以上。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