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蒙娜丽莎•绿屋建科总经理助理刘艳波:岩板定位相对高端 相关行业标准亟待出炉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述评 孔文燮 网编:解峰 2020-11-18

蒙娜丽莎•绿屋建科总经理助理刘艳波

蒙娜丽莎•绿屋建科总经理助理刘艳波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孔文燮)2020年11月17日下午,在由北京商报家居融媒体主办、依诺│岩板瓷砖协办、腾讯家居│优居研究院特别媒体支持的中国家居品牌大会·2020佛山峰会之岩板沙龙上,蒙娜丽莎•绿屋建科总经理助理刘艳波与依诺岩板|瓷砖总经理戴富林、东鹏控股岩板家居事业部总经理马晖、博德倍丽雅家居常务副总经理李宇星等家居大咖共话“岩板成风口,陶瓷品牌何处去”。

刘艳波表示,蒙娜丽莎是最早在国内推广陶瓷薄板的企业,在蒙娜丽莎体系中把岩板分得更清晰,包括陶瓷薄板、陶瓷大板和岩板三个类别,比行业内现在分得要细。

蒙娜丽莎在13年前就生产出薄板,当时有两个厚度,一个是5.5mm,一个是3.5mm。3.5mm的定位是做装饰,包括挂画、背景墙等;5.5mm主要是用于建筑,比如室内装饰、外墙干挂等。

为了解决应用问题,蒙娜丽莎在2014年到2015年成立了绿屋建科公司,专门负责全国陶瓷薄板的技术服务和产品推广。2017年,蒙娜丽莎推出了陶瓷岩板,分两个板块进行定位,一个是针对建筑类,另一个是针对家具定制类。

绿屋建科会成为蒙娜丽莎一个带科技性的增长点吗?面对这个问题,刘艳波表示,岩板在行业内是增长点毋庸置疑,但目前在行业内还没有完全统一的岩板标准,大家对岩板这个概念不是很清晰,很多人都以为“大板就是岩板,薄板就是岩板”。

在蒙娜丽莎内部,对岩板体系的要求是很高的,首先必须是通体,其次表面仿真度要高,再次平衡度要高、可塑性要强,怎么切割基本上都不会出现破损开裂,另外还有它的平整度、品质过关等。

“我们内部对它的品质要求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高度。”刘艳波表示,蒙娜丽莎一直在把大板做专、做精,例如3毫米的岩板,要做到抗菌,并且不衰减,目前类似的专利绿屋建科研究院储备了很多。

会不会有消费者因为选择了岩板而不选择瓷砖,从而冲击瓷砖的体系?刘艳波认为,目前岩板的定位相对高端,对于高端消费者来说,如果没有岩板也许会选择高端的瓷砖。“对蒙娜丽莎来说,岩板要远远高于800*800mm、600*600mm瓷砖的定位,在品质上也有附加值”。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