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创新引领智慧酿造 西凤酒聚焦健康酿酒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胡立群 2020-11-17

随着消费升级,“少喝酒、喝好酒”的理念越来越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消费者对于产品品质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11月14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中国酿酒原料及品质安全研究院和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中国酿酒原料及品质安全研究院项目启动暨西凤酒校企合作大会在宝鸡隆重召开。大会上颁发了中国酿酒原料及品质安全研究院聘书和“西凤酒首批原粮基地”,并发布了《中国白酒品质安全倡议书》。

企业供图

宝鸡市市长惠进才在会上表示,宝鸡是国家关中平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也是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拥有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其中以酒类代表的食品工业产业集群已经达到450亿元以上,西凤酒、青岛啤酒等酒类企业13家。宝鸡是中国凤香型白酒的发祥地,在这里产生的西凤酒以及独特的生产工艺传承发展千年。

西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股份公司董事长张正指出,中国酿酒原料及品质安全研究院设立在西凤,是协会和广大消费者对西凤品质和科研实力的认可和信赖,西凤将不断强化全员全过程质量监督把控,依托研究院平台,不断加大科研力量和投入,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建设,积极开展品质安全领域科研攻关和课题研究,不断提高西凤酒品控水平。

近年来,食品安全越来越收到消费者及行业的关注,各大名酒品牌陆续建设并改善原粮基地建设,从根源保证食品安全。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指出,好酒不仅是酿出来的、调出来的,更是种出来的,提升中国白酒品质,就是要聚焦原料与品质、产区与品质、微生态与品质、风味与品质、香型与品质、酒度与品质、贮存与品质、智慧酿造与品质、饮酒与品质九大核心,这也是中国白酒科技创新引领产业未来的着力点。

西凤酒作为中国的四大名酒之一,2019年含税销售收入60.3亿元,同比增长20.3%;利税总额20.7亿元,同比增长23.2%;利润总额10.8亿元,同比增长21.7%,创历史新高。

企业供图

西凤新组建的中国酿酒原料品质安全研究院,将以国际化的视野和全球白酒食品供应链的系统思维为主线,以西凤酒全产业链和全供应链的重大科学技术为载体,以生物技术、信息技术、能源技术、材料技术、海洋技术和空间技术等六大高技术群体的交叉、集成为手段,以国际领军人才为保障,建设多学科集成的传统白酒个性健康智能制造创新平台,创建中国酿酒原料品质安全数据链,聚焦白酒的安全、营养、健康三大科学问题,把研究院建成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安全、营养、健康白酒制造工程科技研究平台、中试转化平台、产业化技术组装集成平台。

随着“十四五”的临近,西凤将坚持文化引领、品牌聚焦、营销创新、管理优化,着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打造品牌建设、市场建设、文化建设和企业管理新高度,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助力宝鸡千亿酒产业集群建设,力争将以西凤酒为龙头的陕酒经济打造为陕西发展的新支柱产业,在中国白酒高质量蓬勃发展的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