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钱美华景泰蓝艺术大展亮相咏园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隋永刚 网编:卢扬 2020-11-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隋永刚)11月16日,钱美华大师景泰蓝艺术大展在咏园举办,本次展览首次全方位展现了钱美华从艺60年来取得的辉煌艺术成就,共展出钱美华及三位亲传弟子米振雄、戴嘉林、钟连盛联袂作品近百件,《夔龙罐》、《歌颂和平圆盘》、《敦煌飞天圆盘》等国礼巨制悉数展出,这是东城区域内紫禁城建成六百周年大展后的又一重量级的展览,以600年景泰蓝献礼600岁紫禁城。

现场拍摄

仪式现场,众位嘉宾及友人回顾了钱美华为挽救和传承中华瑰宝景泰蓝“择一事、终一生”大国工匠的人生历程。90岁高龄的常沙娜深情讲述了与钱美华、孙君莲一起因景泰蓝共事的有趣故事,带大家走进了他们的芳华时代,同时也寄语后来者,“在非遗的传承创新中,要始终牢记,艺术要融入生活,要树立对我国传统文化的自信,不要崇洋媚外。”

此外,在本次展览上,由钱美华创作的《和平颂宝鉴》和两位亲传弟子联袂打造的《八骏马》瓶所组成的“故宫双点”首次亮相,成为展览的一大亮点。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1月26日,为期11天。展览期间还将把整个展览制作成VR线上展览,为广大朋友提供数字观展平台,并借此举行“钱美华十大史记”大型线上评选活动,邀请观众从钱美华从艺60年近百件作品中评选出10件最能代表钱美华大师景泰蓝艺术成就的传世典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