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大韩航空宣布计划以1.8万亿韩元收购韩亚航空 有望跻身全球十大航企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肖玮,杨卉 网编:卢扬 2020-11-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杨卉)陷入债务危机的韩亚航空终于最终还是迎来了“接盘侠”。11月17日,大韩航空宣布,大韩航空及其控股公司韩进KAL(Hanjin KAL)(以下简称“韩进”)已召开董事会,计划以1.8万亿韩元(约合107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韩亚航空。同时,大韩航空拟于明年年初发行新股,预期融资2.5万亿韩元。在业内看来,今年受疫情影响,航企生存艰难,重组收购案例将越来越多,而此次收购或将开启韩国航空市场重组序幕。

具体来看,根据与韩国产业银行的协议,韩进将在明年以发行新股的方式,从韩国产业银行获得8000亿韩元的投资。随后,大韩航空将从韩进提供的8000亿韩元资金中,投入3000亿韩元用于收购韩亚航空永久可交换债券,同时投入3000亿韩元作为此次收购的首期付款,以购买韩亚航空新股。大韩航空为韩亚航空提供的初始投资,将确保后者年底前所需的运营资金,同时价值3000亿韩元的永久可交换债券,将有效改善韩亚航空目前的财务状况。

大韩航空方面表示,作为人口少于1亿的国家,韩国拥有两家提供全服务的航空公司,相较于拥有单一主要航空公司的德国、法国和新加坡等国家竞争优势不足,“此次大韩航空和韩亚航空的整合由韩国政府牵头,并购完成后,可让航线运营更加简化,成本也随之降低,可进一步增强韩国航空业的竞争力,也让遭受疫情困扰的韩国航空产业趋于稳定。”

另据透露,完成收购后,大韩航空将在仁川国际机场拥有更多航班时刻,并可增加与全球航空公司间的合资经营航线以及中转需求,实现航线、机队和运力的扩展,并有望跻身全球十大航空公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