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汪小康履新总裁 能否带领欧瑞博冲刺A股?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孔文燮 网编:陶凤 2020-11-14

北京商报讯(记者赵述评 孔文燮)2020年11月13日,欧瑞博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宣布,原居然之家集团副总裁、左右家私总裁汪小康正式加盟欧瑞博并出任公司总裁,在家居大咖们的朋友圈引发关注。在欧瑞博冲刺A股的关键时期,汪小康加盟出任总裁,引人猜测,他能否助力欧瑞博顺利获得资本市场的"入场券"?

7月28日晚间,深圳证监局官网披露的《关于深圳市欧瑞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辅导备案信息公示》显示,欧瑞博已于7月10日在深圳证监局进行了上市辅导备案,拟挂牌科创板,这表明欧瑞博的上市辅导已正式启动。若上市成功,欧瑞博将成为科创板全宅智能第一股。

总部位于中国高科技之城深圳市的欧瑞博,在智能家居领域中赫赫有名,不仅因为它是国内领先的高端全宅智能家居系统供应商,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还因为与它合作的地产企业都鼎鼎大名。截止目前,欧瑞博已在全国主要城市开设超过500家全宅智能卖场店,为50多家多次知名地产商超200个高端智慧社区落地整体全宅智能,并成为恒大集团、美的置业、旭辉集团、世茂集团、花样年等多家头部地产集团独家战略采购供应商,是智慧地产项目落地规模最大的智能家居品牌之一。

履新欧瑞博总裁的汪小康,是家居行业知名的职业经理人,有着丰富的传统零售业和互联网电商经验。翻开汪小康的履历,其供职过的企业可谓远近闻名:担任COO的天猫O2O平台爱蜂潮,是家居行业中第一个电商品牌;担任总经理的居然在线,背后是家居建材流通领域龙头企业居然之家;担任副总裁的搜房网,是著名的中国房地产信息平台;担任总裁的左右家私,更是软体家居领域头部企业。

在官宣中,欧瑞博这样描述汪小康对上述企业所做的贡献,“凭着对行业的深刻理解与战略远见以及务实高效的作风,汪小康推动完成了爱蜂潮的多轮融资,并帮助居然之家、搜房网、左右家私进行线上线下的转型与全新战略布局以及全面渠道下沉,创造一个个市场奇迹。”

按理说,汪小康任职高管的多家企业中,与智能家居的关系并不大。挖汪小康当总裁,欧瑞博作何打算?一种猜测是,汪小康将发挥他在多家头部企业履职过的优势,助力欧瑞博实现IPO,冲刺A股市场。

欧瑞博给出的官方说法是,汪小康将作为总裁,全面负责公司整体业务发展、渠道布局、全面组织发展等工作,直接向董事长Mark王雄辉汇报,“汪小康的加入,将带领欧瑞博团队实现多元化全渠道布局与新零售落地,强化智慧地产战略优势,进一步深化在全宅智能生态合作”。

11月14日,北京商报记者就履新总裁后将在哪些方面助力欧瑞博发展、是否看好智能家居行业等问题,向汪小康进行询问,对方并未给出明确答复,他表示更多的话将留在11月19日履新后首次亮相的发布会上进行说明。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