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索尼PS5全球首发 供不应求致“身价”炒高过万元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卢扬 郑蕊 网编:肖玮 2020-11-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11月12日,索尼PS5在北美、日本、澳大利亚等地区正式销售,此后还将于11月19日陆续登陆其他更多地区。而由于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因此现阶段索尼仅开放在线购买这一条途径,用户只能在线下零售店进行店内取货。

PS5的开售无疑调动起全球玩家的热情,国内市场也不例外,虽然当下索尼尚未公布PS5的国内上市时间,但却并不妨碍早已跃跃欲试的玩家借助代购或第三方销售商咨询购买详情。与此同时,国内不少主营游戏机及游戏软件的商家也已抛出美版、日版、港版等版本的PS5销售价。然而,也正是因为国内尚未正式上线,在供需失衡之下,导致国内PS5的销售价普遍存在着两至三倍的高溢价。

据官方销售平台显示,目前PS5的官方定价为光驱版499美元(约合人民币3300元)、数字版399美元(约合人民币2650元)。但在国内的线上电商平台上,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PS5数字版的售价基本已炒至7000-9000元不等,而光驱版的售价则较数字版再高出500-1000元不等,且最高价已超过1万元。

而在线下售卖游戏机的实体店,同样呈现出PS5售价飙升的情况。其中,北京市东城区某家专卖各品牌游戏机及游戏软件的实体店工作人员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店内预计从11月22日起开始售卖日版PS5,目前价格从1万元起。

PS5已在国内普遍炒至原价的两至三倍、最高已超1万元的现状,虽然令部分国内玩家暂时却步,但下重金购买的玩家也不是个例,并已有线上店铺显示当月销售量超过1000件,此外,另有多家店铺的月销量在数十件至数百件之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