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健康频道

国信证券研报暗示“美年爱康合并”  爱康国宾回应称报告失实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姚倩 网编:产经中心 2020-11-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姚倩)11月10日,爱康国宾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对“美年爱康合并”的传闻进行否认,并称已经向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信证券”)发出律师函。

根据爱康国宾发表的官方声明,11月6日, 微信公众号“GuosenHealthcare”(该微信公众号声称为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经济研究所运营的唯一订阅号,版权归国信证券所有)发布报告《美年健康:大跌事出有因,探寻阿里战略(重大事件快评)》。该报告在正文部分对爱康国宾的经营状况和发展进行了分析评论。

相关报告内容表示爱康国宾受疫情冲击,短期内并非资产注入良机,暗指相关方存在着将爱康国宾作为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美年健康的潜在安排和计划。报告同时阐述了美年健康与爱康国宾合计占据了民营体检市场的较大份额,并认为体检行业处于高速增长期,最终对美年健康维持“买入”评级。

2020年11月6日,相关报道《机构炸了!阿里大动作,近700亿大白马5天暴跌30%!刚刚回应来了》引用了国信医药前述报告部分内容:国信证券发布研报推测阿里减持原因称,“虽然公司并未披露阿里网络减持原因,但是根据我们的分析,我们猜测潜在原因可能在于阿里系规避成为控股股东并被迫启动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和注入爱康国宾的过程。”

针对国信证券的观点,爱康国宾在声明中表示,国信证券分析师在撰写报告过程中,从未向爱康国宾求证或进行咨询,且爱康国宾与美年健康之间不存在任何合并或重组意向,该等误导性陈述会对爱康国宾的正常运营造成不良影响。

目前,爱康国宾已向国信证券方面发去了律师函,爱康国宾称将根据国信证券的回复决定是否向证监主管部门进行举报。在律师函中,爱康国宾提出,根据美年健康公告,美年健康于2020年6月15日通过董事会决议聘任江维娜为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在加入美年健康之前,江维娜女士为国信证券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

对此,爱康国宾要求确认美年健康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江维娜与国信证券的雇佣历史是否会对国信证券有关美年健康的研究分析报告的独立客观性构成影响,以及江维娜是否直接或间接参与上述国信医药报告的撰写工作;或江维娜是否示意或暗示该等证券分析师撰写以上报告,以及江维娜是否违反《证券法》以及相关法规提供相关信息。

爱康国宾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公司自创立以来,一直坚守价值观,一直坚持以质取信。在医疗资源、专家资源稀缺的市场环境下,爱康国宾一直拒绝过度扩张以及所谓的资本运作,而是专注于医疗品质与医疗质量的不断提升,并借助人工智能、基因检测、医疗大数据等技术为客户提供更有保障、更有价值的健康体检、健康管理服务。爱康国宾欢迎竞争,但反对任何恶意的竞争,反对一切试图影响爱康国宾发展、扰乱市场秩序的不正当竞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