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养老频道

北京养老机构将探索“非接触式”探视方式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蒋梦惟,杨卉 网编:卢扬 2020-11-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杨卉)11月6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民政局获悉,为有效应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疫情防控风险,全力做好养老服务领域常态化及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北京市秋冬季养老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本市养老机构将探索“非接触式”家属探视方式。

具体来看,为减少探视引发的风险,《方案》提出,要引导养老机构通过构建更接近实景的视频互动方式,增加老年人与家属的日常互动;也可选择指定专区探视方式,引导探视人员隔着玻璃等物理介质进行探视,有条件的可为他们配备对讲音响设备,减少不必要的直接接触。具体操作模式由机构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探索实践。

值得一提的是,《方案》还提出,家庭探视原则上按相关规定执行,养老机构探视人数、探视次数由养老机构根据设施条件、服务保障能力自行确定。对于进入生活区探望重度失能老年人的探视人员,应在进入老年人生活区前进行严格手消毒、更换并正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鞋底消毒、穿鞋套等。对重大节假日期间的探视,根据养老机构自身条件,控制好探视次数及规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