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北京大兴自贸区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开展专题推介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11-06

大兴区委宣传部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1月5日下午,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共创北京开放新篇章”主题活动上,大兴区副区长朱光耀以“创新、协同,打造开放的新高地”为题发表主题演讲,推介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自贸试验区。

据介绍,随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通航、2019年8月我国首个跨省级自贸试验区——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2020年9月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高端产业片区在大机场临空经济区揭牌,北京大兴正式步入双自贸区时代,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据了解,北京大兴自贸区位居京津冀协同发展中部核心区,面积约20平方公里,是京津冀区域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要试验田。大兴自贸区坐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毗邻北京副中心,连通河北雄安新区,为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助推京津冀高质量协同发展,更好服务对外开放总体战略布局提供了先决条件。

朱区长指出,大兴将一体推进北京自贸区与河北自贸区大兴片区建设,在行政管理、贸易管理、金融创新、投资管理、服务贸易监管及财税制度等方面开展先行先试,高水平推进“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全力打造全球创新资源的接驳地,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据了解,2020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区已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临空区规划体系逐步完善,交通路网、市政基础设施以及公共服务配套加快建设,临空区、自贸区、综合区“三区”建设有序推进,目前,综合保税区、国际生命健康产业园、国际会展中心、国际消费枢纽、航空总部园、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等高品质承载空间加快规划建设,并已同步面向全球开展招商。

来自商务部、北京市的有关领导,相关国际组织、境外商协会、驻华使领馆、跨国公司、参展商代表1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