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富艺斯与保利合作“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和设计”香港秋拍开启三地巡展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胡晓钰 网编:卢扬 2020-11-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11月6日,富艺斯拍卖与保利拍卖联合呈献的“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和设计”香港秋拍在北京时间博物馆开启预展。据悉,北京首展之后,还将在上海、深圳相继巡展。这场别开生面的、由两大拍行合作的拍卖将于12月3日至4日在香港正式举槌。

预展发布现场,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蔚表示:“10月举办的保利15周年庆典拍卖会以逾 41 亿元的成绩落下帷幕,再次见证了整个中国艺术市场的蓬勃与兴盛。而此次与富艺斯的合作将会是保利拍卖另一个划时代的里程碑。保利与富艺斯的合作不仅对艺术品交易提供了意义非凡的新整合方式,还将为中西方艺术品市场带来前所未有的契机。”王蔚指出,保利拍卖成为了贯穿东西方地域及文化的艺术交融平台,本次北京、上海、深圳三地的巡展中,有数件极具中西文化底蕴的精品艺术品亮相。

16件精选拍品率先在北京预展现场展出。奈良美智代表作《温室女孩》被视为本季拍卖领衔拍品之一,将以估价待询形式上拍。据介绍,《温室女孩》被收录于艺术家迄今为止最完整且由艺术家亲自挑选的作品集《奈良美智全作品集 1984-2010》,并刊于首卷封面及“主要作品”栏目,有望成为艺术家历来最高成交价作品之一。

现代主义华人抽象艺术大师朱德群的《构图 65 号》同样为重磅拍品,被视为朱德群早期创作中的代表佳作。据介绍,本季拍卖横跨日夜拍,还将呈现多件知名中国当代艺术家的作品,包含张晓刚、岳敏君、方力钧、周春芽、刘韡及黄宇兴等。其中张晓刚作于 1985 年的《梦游仙境》是艺术家早期绘画的关键作品,反映出艺术家 1982-1985 年“幽灵”时期与 1986-1989 年“彼岸”时期的起承转合,无被视为探索张晓刚艺术发展历程的最好范本。

西方艺术作品方面,本次预展最大亮点为传奇街头涂鸦艺术家班克斯(Banksy)最为著名的作品之一《猴子雷管》,将上拍晚间拍卖。

谈及进军中国艺术市场,以及与保利拍卖合作的考量,富艺斯中国区总监张文嘉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富艺斯于 2018 年正式进军中国内地市场,陆续与内地艺术机构合作不同的项目,快速拓展区内业务。而今年恰逢富艺斯进入亚洲市场五周年,因此也是公司进一步拓展中国内地市场的好时机。和保利拍卖合作,希望通过在各自领域独具的专业优势及业内资源,为藏家提供一次中西文化交流的新体验。”张文嘉指出,富艺斯今年7月在香港的拍卖中65%为大中华地区的买家;另外,去年较之前年,内地藏家增长了77%。“这些数据表明,我们看好中国艺术市场,我们发展的很迅速,也相信市场潜力会更大。富艺斯整在内地的团队也有望扩大规模,考虑在2021年在上海设立一个我们的艺术空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