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海底捞申请“池底捞”“三每底手劳”“海底捡”等近百项商标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于桂桂 网编:赵述评 2020-11-0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  于桂桂)11月4日,海底捞再次因商标问题引发关注。10月底海底捞密集注册“池底捞”、“三每底手劳”、“海底捡”、“海底姥”等43类餐饮住宿商标。而在两个月前,海底捞因状告“河底捞”商标侵权而登上微博热搜,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海底捞密集注册商标可能与此前商标侵权有关。北京商报记者就此事联系到海底捞方面,截至发稿,海底捞暂未回应。

据天眼查显示,10月28日,海底捞密集注册“池底捞”、“三每底手劳”、“海底捡”、“海底姥”等近百项43类餐饮住宿商标,两个月前,海底捞因商标侵权问题状告湘菜馆“河底捞”,海底捞认为,河底捞餐馆使用的“河底捞”标识与海底捞公司核准注册的“海底捞”商标为近似商标,河底捞餐馆在其经营场所使用“河底捞”商标,属于饭店服务业中典型的商标使用行为,构成在相同服务上使用近似商标,侵犯了原告海底捞公司的“海底捞”商标专用权。8月12日,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一审驳回了原告海底捞的诉讼请求,认为河底捞并未侵犯海底捞的商标权。

上述业内人士认为,通过谐音等方式模仿餐饮品牌去注册商标的商家层出不穷,若“山寨”品牌遭遇品牌危机,对原有的品牌也会产生影响。海底捞近百项的商标申请也是防止一些商家投机取巧,但是要根治这些问题,还需政策和商家的共同努力。

天眼查截屏

天眼查截屏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