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饿了么外卖送至大兴机场登机口 过安检难度较大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郭诗卉 网编:赵述评 2020-11-0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11月4日,饿了么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宣布双方将合作正式开启大兴机场外送服务。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双方合作已经吸引了不少进驻大兴机场的知名连锁餐饮品牌的入驻,同时此次双方的合作在配送方面则可以送餐至登机口,这与此前首首都机场与美团外卖的合作相比也可以说是更进一步。有分析人士认为,今年受到疫情影响,餐饮企业的交通枢纽门店受影响相比其他门店更为严重,外卖进机场的方式对于优化机场用餐体验很有帮助,同时双方的此次合作有比较好的品牌商户基础,如果此次双方合作能够收获较好效果,对于其他机场也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受访企业提供

旅客想要在大兴机场点外卖,需打开大兴机场App或饿了么App,定位大兴机场,就可以享受由饿了么蓝骑士配送到登机口的服务。目前,首批已有小大董、西少爷肉夹馍、庆丰包子铺等机场内餐饮商家接入,未来还会有更多商户为旅客提供外卖服务。

据介绍,大兴机场外卖服务是由大兴机场、饿了么以及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餐饮发展有限公司(后文简称“餐饮公司”)三方合作开展项目。大兴机场项目负责人介绍,旅客现在可通过外卖享受第一批21家机场内商户近700款餐品。“提供外卖服务,主要是为了满足旅客更丰富的餐饮需求。很多旅客习惯卡点到机场,等位等餐会比较着急,以后旅客们可以在路上点好外卖,到登机口拿上就走。”

针对旅客关心的产品质量与价格问题,餐饮公司项目对接人表示:“大兴机场外卖项目上线产品涵盖21家餐饮品牌,涉及中式正餐、中式快餐、咖啡茶饮、日料轻食、烘焙甜品等餐饮品类。上线产品均经严格的餐单筛选与价格审核,均与线下购买保持同质同价。”

饿了么物流装备体验设计师刘丽表示,饿了么为大兴机场旅客配置了专属的蓝骑士送餐团队,该团队与普通的外卖小哥不同,需要步行送餐,因此需配备专属装备并且还需接受严格的培训和检查。为了适应机场内部环境,饿了么为这支“特别配送队”研发了专属的配送箱,箱子类似行李箱,不仅能装,还可静音。此外,为符合机场的安全防控要求和疫情防控要求,蓝骑士们都通过了严格的机场准入培训和考试,持有健康证、核酸检测证明、机场通行证等证件上岗,工作期间都要佩戴护目镜、口罩,坚持每天人员三次测温、装备四次消杀。

基于机场环境的特殊性,消费者在机场下单购买的餐食将在30分钟内送达登机口。未来,大兴机场和饿了么还将在无接触服务、智慧应用等方面继续探索。

外卖近机场早已不是新鲜事,此前美团外卖就曾与首都机场合作,推出航站楼餐饮外卖服务。消息一出就曾引起行业很高的关注度。但与此次直接送餐至登机口不同,用户如果通过美团外卖App点餐,可选择到3号航站楼的门店自提或要求将外卖送到航站楼公共区域的指定位置;在1号航站楼送餐配送范围更广,可覆盖到机场周边企业及生活区。

对此,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交通枢纽订餐难题一直存在,尤其是机场。机场的安检要求更高、更严因此送餐的难度相对就更大,此次大兴机场与饿了么的合作是一次新的尝试,这对于提升旅客用餐体验以及帮助缓解机场餐饮商户今年所遭遇的困境都有很大的帮助。此外,大兴机场在餐饮布局方面吸引了大量知名连锁餐饮品牌,具备较好的支撑送餐业务的基础,因此双方此次合作确实有很多看点。如果双方此次合作推行效果不错,对于其他机场将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