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香奈儿再涨价5% 专家:中国人“买涨不买跌”已成过去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刘卓澜 网编:赵述评 2020-11-02

北京商报讯(记者赵述评 刘卓澜)香奈儿已经二次涨价。11月2日,北京商报记者从香奈儿中国官网上看到,经典款背包产品已经进行了新一轮调价,与5月已经涨过一轮的价格相比增幅约为5%。奢侈品专家、要客集团CEO周婷认为,此次调价仍属品牌正常行为且目标是维持品牌价值,但长期以往反而会影响品牌形象。

品牌官网截图

北京商报记者将品牌11月价格与5月调整后的价格进行对比发现,小号CF口盖包价格从44500元调整为46800元;中号CF口盖包价格从48900元调整为51500元;大号CF口盖包价格从53500元调整为56100元,整体价格涨幅约为5%。

品牌官网截图

小红书截图

北京商报记者对比品牌往年涨价时间发现,每年5月和11月,香奈儿在全球范围都会进行一轮涨价,涨幅均在5%左右,多涉及经典产品,新品保持价格不变。

不少代购和博主在社交平台上发言表示,“香奈儿价格堪比爱马仕,这样下去不得不告别该品牌”。对于不断上调价格的举动,周婷认为,奢侈品牌在疫情期间涨价,目的主要还是为了保持所谓的品牌价值,提升利润、促进销售。不过,因为消费者出行受限,短期内价格上涨对消费者影响不大,但从长期来看,价格不断上涨肯定影响品牌形象。

此外,周婷提到,价格上涨的另外两大原因是全球奢侈品亏损的压力,以及依靠中国区销售来进一步保证利润。

虽然奢侈品价格一路上涨,但中国奢侈品市场复苏最快。根据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中国奢侈品零售报告》显示,自五月来发布多地消费提振政策,以及五一、端午小长假刺激,多地顶级商场业绩回暖。其中,顶级商场客流在2月大幅下滑后,经历多月回升,在6月已回归至均值水准。各主要城市高端市场的回暖程度也存在差异,成都回暖力度令人瞩目,广州在6月突破历史均值,上海较均值仅有微小差距,而武汉客流已恢复到89%,预计在未来两个月将超均值。

第一太平戴维斯广州商铺部董事何俊明表示,本地奢侈品市场回暖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新冠疫情影响下,出国旅游及代购受限,加速了消费回归国内的趋势;第二,香港疫原因令到珠三角地区习惯去香港购买奢侈品的消费力被保留在本地市场消化掉;第三,奢侈品牌借势调整价格,新系列款式的定价不断与欧洲价格靠近,吸引了部分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

不过,香奈儿作为奢侈品的头部品牌,逆市涨价的行为已经很难引发消费者冲动消费。要客研究院持认为,中国消费者“买涨不买跌”时代已经过去。奢侈品牌集中涨价行为或许会引发消费者提前消费,甚至是超前消费,但持续提价必然会导致一部分消费者产生反感,涨价给奢侈品牌带来的长期经济效应并不明朗。

图片来源:官网截图、小红书平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